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

天降蛋薑落平台 雪橇狗食到屙

《蘋果日報》,2018/5/23

大角嘴出現另類擲物狂,有住在附設平台花園單位的居民發現,近月來樓上幾乎日日有人擲下如生薑、蒜頭、生雞蛋、整盒鮮牛奶等食物,似是針對該戶所養的兩隻狗。居民指出,日前愛犬曾經腹瀉中毒,懷疑與吃下生雞蛋有關,批評大廈管理公司卸責失職,並已經報警求助。

指每日被掟食物

吳先生是愛狗之人,8年前與妻子搬入大角嘴必發道單幢式住宅「柏豐28」,並養了一隻哥基犬及一隻阿拉斯加雪橇犬,因此選了6樓設平台花園單位,他指平台花園是兩犬玩樂和棲息地。

他指過去多年,間中有棉花棒等家居雜物跌落平台花園及旁邊的公眾天井位,但近一、兩個月跌下物品竟是生薑、蒜頭等食物,甚至整盒未開封的鮮牛奶,「一星期最少5次,最嚴重試過一星期7次。以前冇咁誇張,冇咁頻密」。

最令他疑惑是露台對上單位全是睡房,認為對方故意擲下。上月底其阿拉斯加雪橇犬更曾腹瀉,懷疑與吃下不潔食物有關。

吳稱多次向屋苑管理公司的康業服務有限公司投訴,對方建議他自行安裝戶外攝錄鏡頭,業主會將資助500元,他反問「應該係管理公司監控,如果唔係點解要交管理費?」他最後報警求助,但情況未見改善。

康業服務有限公司客戶服務處回覆查詢指,對高空墮物極為重視。過去一年曾接獲數宗高空墮物投訴,派員到有關單位視察,並在屋苑貼通告。

獸醫黎昌生指生雞蛋、盒裝鮮奶等食物若經過陽光暴曬,極易變壞,甚至會產生沙門氏菌等病菌,若狗吃下可導致腹瀉腸胃炎,倘若未能及時獲得醫治,恐有生命危險。

黎昌生建議,如狗有腹瀉、腸胃不適等症狀,市民可為狗扣喉,亦可餵梳打粉及砂糖,以助吐出毒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