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星期五

狗主聞「小白」分屍露微笑 被判入小欖

《蘋果日報》,2018/5/25

轟動一時的銀狐犬「小白」被男主人從樓高27層的大廈天台掟落街慘死案,男主人昨在西九龍法院承認一項殘酷對待動物罪。裁判官按精神科報告建議,判被告接受四個月醫院令。被告在庭上聽到銀狐犬被掟落街兼分屍時,兩邊嘴角多次向上蹺起,並展露微笑。

稱月入三千撐起頭家

23歲被告何子鈞任職文具銷售員,有一次不同類型案底,被控於今年4月4日在長沙灣昌暉大廈天台行兇,案發後還柙至今,其父也有到庭旁聽。辯方昨求情指,被告與父母同住,月入二至三千元,是家中經濟支柱,事發時因小白吠聲感煩躁,一時衝動下犯案,現感覺非常後悔,希望輕判。

對於精神科報告建議判被告四至六個月醫院令,辯方一度表示被告不同意,裁判官稱或要傳召精神醫生到庭,辯方再向被告取指示,之後指被告接納建議。裁判官判刑時稱,被告的行為令犬隻受到不必要痛楚,但考慮到他的精神狀況及報告建議,基於公眾利益判他入小欖治療。

案情指,被告於案發當日在大廈天台放狗期間,突然抱起飼養了十年的小白,跨越欄杆將牠掟落街,小白跌落二樓平台分屍死亡。警方尋獲被告後,他一度聲稱事發時不在家,最後於警誡下稱小白很煩厭,不想同住。獸醫驗屍指,小白因內臟多處爆裂及多處骨折致死。

據報道,有疑似被告男子於去年底曾到旺角一家寵物店以數百元放售小白,被拒後小白即被發現遭遺棄街頭,愛協接報將小白送回主人身邊。今年3月,小白在尖沙嘴離奇墮海獲救。翌月小白被殺後,有保護動物團體發起遊行,促政府訂立《動物保護法》,加強虐畜罰則,遊行人數多達2,000人。

案件編號:WKCC152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