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星期二

一貓墮樓兩被困 消防營救

《蘋果日報》,2018/5/20

本港昨日發生3宗動物受傷案,當中三隻小貓在深水埗唐樓外牆忘形玩耍,有一隻墮樓受傷,連同其餘兩隻一併由消防救走;另外觀塘一隻陸龜從33樓墮下,經愛協檢查證實當場死亡,警方調查後曾一度拘捕女主人;而一隻禽鳥突失控飛撞旺角麻雀館外牆倒地,最後交由有關部門帶走檢驗。

於早上9時許,有途人發現一隻小貓由深水埗大南街一幢舊唐樓一樓外牆墮下受傷哀鳴,抬頭見尚有2頭小貓在窗邊搖搖欲墜,立即報案。消防接報到場後,駕升降台到窗邊嘗試拯救,惟2頭小貓受驚竄入空置單位,消防取得業主同意後進入救走2貓,交由愛協檢查。愛協指受傷小貓為雄性,其餘兩貓為雌性,經治療及檢驗後交託養家庭照顧。

陸龜高處墮下不治

至昨早11時許,觀塘寶珮苑寶瑚閣一頭飼養在33樓單位的非洲豹紋陸龜,突然從高處墮下,殼破腸流,爬行約10呎至水渠邊。愛協到場後證實死亡,70歲姓陳女龜主協助調查,稱兒子5年前以8,000元購入,昨見陽光充沛,將愛龜放入龜兜內,置放陽台冷氣機上曬太陽,惟轉頭不翼而飛,下樓搜索才知愛龜慘死。警方一度以涉嫌虐待動物拘捕陳婦,調查後相信不涉及刑事成份已釋放。

另昨午2時許,一隻禽鳥突然飛撞旺角亞皆老街一間麻雀館牆身,倒地奄奄一息,附近報攤東主曾為禽鳥灌水拯救,其後由途人致電1823,交漁護署及食環署等部門接走檢驗,以確認是否染病或因玻璃反射撞牆肇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