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980元抱抱斑海豹

《蘋果日報》,2012/11/20

大明星台上千嬌百媚,後台綺麗惹人遐想。海洋公園的企鵝、斑海豹,在冰極天地接受粉絲膜拜,但原來跑到後台,會小孩般向護理員撒嬌,企鵝會乖乖地接受腳底檢查,斑海豹更會要求抱抱,市民將可跑到後台一窺這份動物情緣。

參觀者需學習環保知識

海洋公園的動物全接觸繼海豚後,月前推廣至企鵝,本月26日更包括斑海豹。企鵝全接觸參觀者走進冰冷幕後區,穿上保暖衣也冷得打震,但一群等候檢查的小企鵝,卻快樂得像排隊上學的小學生,魚貫跑到特製玻璃箱,箱內設製鏡子反照出企鵝腳掌,讓護理員觀察,「佢哋全日企,腳掌易感染細菌」。

參觀者可走到展示區與企鵝在一起,接受遊人「觀賞」。參觀者也得學企鵝「步步為營」,免得打擾好奇來湊熱鬧的企鵝。護理員會引領參觀者「拍三下掌,右手高舉」,一班企鵝便集體跳進水中,原來這是指揮企鵝進水裏覓食的指令。

斑海豹嬌嗲得多,甫見穿防水衣的參觀者便好奇地游過來,「佢叫俏妞,好黐人。」牠總會依偎着人,只要輕輕撫摸便像小狗般咪起眼。參觀者也需學習環保知識,如地球暖化溶解大量冰塊,令斑海豹頓失家園。

冰極天地館長黃永康說,會選擇較溫純動物參與,活動也只展示動物正常習性及護理,參觀者需接受體檢及消毒,免感染動物。全接觸收費880元至980元,每天一團4至6人,收益部份撥予公園保育基金,詳情請電:39232328。海洋組織Bloom發言人說,親身接觸動物有助增加愛護動物意識,但需有足夠措施保護參觀者及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