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禁教職員餵飼 fb群組炮轟 玫瑰崗趕絕原居貓

《蘋果日報》,2012/10/31

近半個月facebook「拯救玫瑰崗學校的流浪」群組,炮轟校方禁止教職員餵飼校內的流浪是麻木不仁,擔心牠們會餓死。該校校長強調是基於生問題,以及保障學生健康而作出決定,並表示校內兩隻已由該校一名退休教師收養。

退休女教師王老師在fb群組透露,港島半山司徒拔道玫瑰崗學校,多年前已有流浪走入校園,05年有五隻流浪,當時她仍在該校任教,要求校監讓她成為愛協隻領域護理計劃(CCCP)義工,為流浪絕育及植入晶片,校監同意隻原居地為玫瑰崗學校。

校方收來電指殘忍

07年王老師退休後,定期提供糧要求校工代為餵。及至09年,有人疑不滿隻在校內到處便溺,通知漁護署前往學校捉,王老師在fb建立「拯救玫瑰崗學校的流浪」群組,事後有義工與校監交涉,校方答應讓五在學校終老。

現時,學校只餘下三隻,包括「薔薇」、「朱八戒」及年近20歲的「老薔薇」,其餘兩隻已去世。不料,該校校長早前禁止教職員餵飼隻,義工在群組批評校方出爾反爾,呼籲網民致電該校要求善待動物。玫瑰崗學校幼稚園及小學部校長黃慧貞表示,近日的確收到很多電話指摘校方殘忍,要求他們尊重生命。

黃校長承認最近有要求教職員勿再餵飼隻,她解釋因曾有年幼學生在校內沙池玩耍期間挖到糞,學校門口及課室亦經常發現糞,擔心影響生及散播病毒,因此才有此決定。校方曾聯絡王老師,她應承收養隻。

漁護署發言人稱,本月22日接獲一宗由1823電話中心轉介的個案,指玫瑰崗學校有流浪出沒,要求該署跟進。該署隨後在學校放置籠,並捕獲一隻雌性剪耳成年,事後交愛護動物協會檢查;據知牠便是「朱八戒」,王老師前日已到愛協將牠領回;此外,上周二亦在學校捉到「薔薇」,兩現時在王老師位於屯門的舍生活。

62歲的王老師表示,會於日內返回學校捉回「老薔薇」,讓牠在其飼養有80隻的屯門嘉和里村舍生活。王老師於08年成立慈善團體「尊重生命、善待動物」(尊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