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1日星期日

唐狗被虐垂危平姐盡力拯救

《蘋果日報》,2012/11/8

本報早前報道小「BB」慘遭狂徒扑頭施虐,幸獲人稱「平姐」的孔雲平奔波照料始告康復。前日平姐發現再有虐狂徒出沒,把另一頭打至危殆。平姐怒斥狂徒惡行,承諾善用本報基金拯救小性命。

爆頭BB情況好轉

早前慘遭扑爆頭兼身染牛蜱熱的小BB,近日情況好轉。平姐透露:「BB啲毛髮已重新生長,遮住傷痕,o依家好活潑,成日亂蹦亂跳。」然而就在前日,再有疑似虐事件發生。

周一上午,常在上水餵飼流浪的廖太,在蕉徑村路邊發現四歲唐「凱倫」倒卧血泊,「事件人為因素極高,因為的話,傷口會成塊肉無咗,唔似o依家咁。」

為拯救凱倫,廖太輾轉聯絡平姐求助。平姐把凱倫送往診所,獸醫證實牠右手折斷,肺部因撞擊積水,情況危殆。目前凱倫需留院搶救,診金由平姐支付。

自《蘋果》跟進平姐事迹後,熱心捐助善款及糧的市民固然不少,但拋棄流浪貓到她家門前的人士更多。目前她累積領養50多頭及20多隻貓,為減輕壓力,平姐除周末在大圍及西貢舉辦領養活動外,亦正物色空地放置這群「仔女」。

截至昨天,「蘋果日報慈善基金」累計收到善款達32萬元。基金會按平姐出示單據,每月以實報實銷方式將金額轉賬其戶口,確保善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