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星期日

惡狗咬工人圖噬警

《太陽報》,2012/11/23

荃灣光板田下村「狗黨」肆虐,一名居住村內的地盤工,一周內兩度遭同一個「狗黨」襲擊,首次無受傷,惟昨晨他外出再遭四頭惡狗追咬,咬穿牛仔褲膝頭受傷。

警員到場調查,惡狗亦「冇面畀」,企圖追咬警員,雖然未遭噬傷,但十分狼狽。事後警方向狗主警誡,並通知漁護署處理。

狗主態度冷漠

該名地盤工人姓許(三十三歲),十多年前與父親搬入光板田下村居住。許稱,村內有不少村民均飼養狗隻,但部分人無將狗隻綁好,多次發生惡狗攔路及襲擊人事件,曾有村民被狗咬,包括許父也曾受害,經報警後,獲得二千元賠償。不過,惡狗橫行情況未見改善,有村民為免再遇襲,遇見惡狗即改道而行。

許稱,他上周曾被四頭惡狗追咬,咬爛牛仔褲,幸無受傷。昨晨九時許,他沿村路外出時,又遇上同一批惡狗,攔路狂吠,未幾更撲向他施襲。他不及走避,牛仔褲被咬穿,左膝頭受傷,他嚇退惡狗後曾找狗主理論,但聲稱對方態度冷漠,更反叫他「最好認清邊隻狗,咪亂講」。

一名軍裝警員接報到場,惟步落警車已遭四頭惡狗「恭候」,兇神惡煞向他狂吠,隨即撲前企圖咬噬,嚇得他慌忙拔足逃走,十分狼狽,幸終避過襲擊。

事後警員找到狗主警誡一番,並將案件轉介漁護署跟進,許則送院治療。漁護署表示將跟進事件,今日會聯絡狗主落口供,並接觸傷者了解情況,確定咬人狗隻後,將作出進一步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