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星期日

上水現極殘暴貓殺手 街坊痛心 流浪貓慘遭生劏扯出腸

《新報》,2012/11/25

雖然早前觀塘發生多宗虐貓案,喚起社會對虐畜事件的關注。但流浪貓遭虐殺的危機仍未解除,冷血「貓殺手」日前又再在上水行兇,「生劏」一隻流浪貓後並扯出其腸臟,手法之殘暴令人震驚。

愛貓巿民John Kwai,昨日在社交網站上傳一張流浪貓橫屍街頭的照片,虐貓事件懷疑發生於上周五清晨約6時許,他行經上水圍某教會的行人路時,發現一隻時常在現場一帶出沒,被稱為「小白手套」的流浪貓橫屍街頭,起初仍不為意牠的死因,其後走前細看,始發現流浪貓被人生劏後,更被冷血的貓殺手將牠的腸臟扯出體外。

網民呼籲設動物警察

慘被虐殺的流浪貓身有棕黑色花紋,四隻腳卻是白毛,因而被稱為「小白手套」,被發現時全身僵硬倒臥地上,他形容「小白手套」是死不瞑目。希望當局早日成立動物警察,處理懷疑動物被虐待個案。

上水經常發生虐貓事件,天平邨在2006年1月發現有流浪貓,遭開膛破肚及燒死事件。翌年,香港群貓會在彩園拯救被斬斷雙腳的兩個月大小貓「藍藍」,更有巿民發起遊行,抗議警方漠視被虐動物。而上水圍下北村在2009年,有多隻流浪貓被人以飛釘插中,部份更被扭斷手腳後棄於坑渠。彩園邨在10年再發現虐貓案,流浪貓「Faith」被斬斷前手。群貓會亦發起靜坐請願,希望社會關注該區內接二連三虐貓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