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星期日

抱着小貓女「蛋撻」萬里走單騎 征八國港男明回家

《蘋果日報》,2012/11/23

花掉209天、走過1.3萬公里路,由德國柏林踩到中國深圳的32歲單車港男李明熙,明天終於抵港了。這漫長的歸家之路,有三分之一時間是在中國大地奔馳,這段路途最為艱辛,亦最令他感動,這不但是facebook內每天成百上千的鼓勵、穿省過市沿途引來的讚揚和加油,還有懷中那隻在新疆吐魯番拾來的小貓「蛋撻」。「我唔可以有事!我要帶佢返香港」。

李明熙完成歐洲路段進入中國後,《蘋果》記者他在甘肅蘭州相遇,當時的他如同「野人」,見到記者就嚷着要洗澡。前天,記者再在廣州等他,見他瘦了不少,但相當精神,他拿出日曆,在24號上畫了一個圈,告訴記者,周六(明天)他就回家了。

騎友專程到廣州陪踩

今年4月,明熙由柏林出發,經過德國、波蘭、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俄羅斯、哈薩克、中國共八個國家,李明熙在騎友界已達到「神級」境界,互聯網上不少粉絲追蹤他的行程,前日,本港的單車發燒友,更專程到廣州迎接他。「單拖走咗萬幾公里,好多歐洲人都中途放棄,踩七個月都算你快」,自稱叫Osman的發燒友見到明熙,不停讚嘆。明熙謙虛地搖頭說:「對我嚟講,真係好漫長!」

再次見到記者,明熙抱着中途收養的小貓女「蛋撻」,向記者講述行程,他說,與記者在蘭州一別後,他在定西大病一場,但眼見「蛋撻」漸漸長大,一隻手掌已放不下,他咳住走入寵物店為牠添新盒,「有咗佢,我有一種使命感,旅途上再唔係我一個人」。

「我去到襄陽,打開雪櫃,竟發現有凍飲,我先發覺真係去到南方,途中遇大雨,他寧願停下數天,也不願冒險,「我諗屋企人冇講出口,但我知佢哋擔心,我唔可以有事」。為了蛋撻早日在廣州拿到健康紙回港,他上周連日由桂林趕山路到廣州,跨過興坪鎮的懸崖峭壁路上仍趕夜路,連日冒雨不停地踩,縱使李母一再致電「唔好趕返嚟」,李明熙仍然要闖,「成個旅程我凍佢(貓女)就凍,我當佢係我嘅伴侶,返香港就要一齊返」。

明熙一早託香港朋友向有關部門詢問如何弄蛋撻入境,原來即使他在廣州取得健康證後,亦須在漁護署檢查四個月,當他知道蛋撻要坐四個月監,心痛又無奈,怕在「坐監」期間捱餓,這幾天只好餵飽牠,令蛋撻胖得擠不進籠,在車中不時傳出他的叫喊聲,「no!我哋就快返到屋企,忍吓啦」。

明熙與「蛋撻」的旅程在facebook備受關注,有單車團體組成歡迎團,在周六早上落馬洲等他,與他沿青山公路回荃灣,據說到時還會有一場派對,至今已超過五十人參加,陪他過關Osman亦擔心車隊會超過五十人,笑說可能要警方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