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上水又有小貓爆頭伏屍

《東方日報》,2012/11/26

上水又發生虐貓疑案!繼上周五一隻小貓被發現肚穿腸流致死後,前晚附近地點又有流浪貓被發現爆頭伏屍路邊。兩宗案件中,警方均表示小貓是被車撞死,死因沒有可疑。但有愛貓人士對警方調查結果極為不滿:「唔通隻隻都係畀車車死咩!」

小貓被發現爆頭伏屍路邊。(讀者提供)

警稱車撞死 被斥調查草率

前晚十一時許,杜小姐行經興仁村近馬會道一條小路時,赫見一隻小貓伏屍行人路,頭部有傷痕,似被虐殺,於是報警。惟警員調查後,認為小貓是被車意外撞死,貓屍其後由食環署人員檢走。

數十名市民請願促請警方成立「動物警察」。

杜對此大感不滿:「我覺得警方好不負責任,好似唔想理咁!如果真係畀車車死咗,應該係粉身碎骨,唔會淨係個頭有事!」杜又稱,上水圍一帶流浪貓眾多,亦不時有虐貓疑案發生,要求警方關注及跟進。「幾個月前附近好似有細路(小童)虐貓,我覺得警方應該要跟進情況。」

獸醫黎昌生表示,小動物遭虐殺致死或被車撞死的表面傷痕相似,除非經過剖屍,難以確定。雖然現時香港的專業動物法醫不足,警方缺乏資源調查動物死因,難以跟進事件,但警方可找尋目擊證人,而非草草結束調查。

市民請願促設「動物警察」

另外,數十名市民昨午到灣仔警察總部請願,促請警方成立「動物警察」,防止再發生虐貓事件,他們遞交有三萬四千多個市民簽名的聯署信,又指facebook亦有逾六千人響應。發起人元朗區議員鄺俊宇指,如發現順天邨虐貓事件的法庭判決不合理,會發起大型遊行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