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第7日的奇蹟 / 積琦蓮

《新報》,2013/9/27

一個星期,對你來說有甚麼意義?最近有朋友介紹一位電影商給我,他們希望我安排為他們其中一部日本電影《第7日的奇蹟》做慈善首映。看完電影介紹,才知此片是關於棄養動物的遭遇。

彰司是一名流浪動物之家的職員,負責獵捕日本街頭流浪犬,並且照料抓來的小狗,但若超過七天沒人領養,便會為流浪犬執行安樂死。某日,流浪動物之家捕獲一隻母柴犬與她的三個狗兒子。柴犬一生只認一個主人的個性,讓許多領養者打退堂鼓。

然而,七日期限將至,母柴犬即將遭到死劫,彰司每天都很努力照顧這頭母犬,但無論如何,母犬對彰司都懷有敵意,甚至作出攻擊行為。

後來,可能母犬漸漸感受到彰司打不還手,鬧不還口,她知道彰司對她們母子的關心,終於被他的誠意打動了,戒心亦降低了,不過,彰司的上司決定要人道毀滅母犬一家。在這時候,人犬間已建立了感情,彰司決定用盡所有辦法去拯救牠們,包括向上司求情。最後,還是不能敵過天意,母犬死了。

劇情非常有意義,令人有所反思,日本已比香港好,他們起碼有七日限期。香港?只有四日,如果沒有人認養,就會人道毀滅,每年平均有數萬隻健康乖巧的動物被送上死路......

看完電影介紹,我選擇與非牟利獸醫協會合作,為流浪動物的針藥和醫療費酬款,一連兩場慈善首映於2013年10月6日,九龍灣影藝戲院舉行,詳情請瀏覽http://www.npv.org.hk.ezproxy.lb.polyu.edu.hk/downloadforms?download=29%3A2013106或至23915911 Ryan電查詢。

寵愛有家是OpenSkyRadio節目之一,也是一個專門關心動物保護和環境保育問題的廣東話網上電台節目,全部集數都可以重溫,逢星期二播出。要知道整件事件真相,敬請click入QRCode收聽原整版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