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躁婦闖養狗鄰居揮刀傷人 投訴吠聲滋擾 隨保安找晦氣

《星島日報》,2013/9/22

英勇保安員救人捱斬險斷手!秀茂坪一居屋戶惡婦,不滿被鄰居吠聲及臭味滋擾投訴,保安員登門處理時,有人竟暗中藏刀隨後,趁女主開門即揮刀狂劈,幸保安員奮勇制止捱刀,左手被斬傷,仍負傷制服女疑兇,交警員拘捕,女戶主與到訪友人女兒受驚,四人同須送院。

繼七日前香港仔投訴樓上滴水爆發血案,秀茂坪昨發生翻版傷人案,四人送院。涉傷人被捕女子張X儀,五十歲;救人保安員鄭X德,三十五歲,左手掌和手腕被斬傷。

現場為秀茂坪曉光街曉麗苑曉逸閣,上址居屋單位,大門貼有禁止養告示,但一姓梁住戶仍養,因單位經常傳出吠聲及臭味,曾遭鄰居投訴,經勸喻亦不理會,引起姓張女鄰居不滿。

勇保安制止捱刀

昨上午十一時四十四分,張婦向管理處投訴,姓鄭保安員聞報往梁家拍門查問,期間張婦亦尾隨。

當女戶主梁太(四十四歲)開門,有人即破口大罵,情緒激動取出收藏的利刀狂斬對方,梁太被嚇呆未及反應,保安員見危險,奮不顧身撲前制止奪刀,與張婦糾纏,混亂中左手掌和左腕中刀流血,腳部亦受傷,尚幸制服張婦未釀慘劇。

警方到場拘捕涉傷人張婦,她稱不適要求送院,而梁太與到訪友人的八歲女兒受驚過度,與受傷保安員同獲送院治理。警員檢走利刀,交由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據悉,被捕張婦沒有精神病記錄,但事發後精神狀況有異,至晚上八時被轉送九龍醫院檢驗,其他三人經治療後出院。

上周六上午,香港仔一名姓譚男戶主,不滿樓上滴水向管理處投訴,被投訴「惡男」隨管理員到譚家,有人突揮摺刀,譚被狂捅七刀命危,疑有精神病惡男逃返家被捕。

傷人後精神有異

接連發生兩宗涉及投訴者的血案,在場調查探員表示,保安員和管理員處理投訴事件時,最好不要暴露投訴者的身分,也不要讓被投訴者和投訴人正面接觸,避免因有人「眼火爆」而發生爭執,甚至爆發衝突。

探員提醒保安員,要留意任何一方的情緒反應,有沒有兇暴傾向和攜帶武器,若認為有危險,便要暫停處理投訴個案,報告上司或報警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