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星期四

被放生綠海龜 馬灣又上釣

《蘋果日報》,2013/9/26

早前曾釣獲極度瀕危玳瑁的馬灣對出海面,昨午又有釣魚客在位於青龍頭的馬灣碼頭釣獲一隻同屬瀕危的綠海龜,龜背上黏有放生膠牌,相信牠早前曾被捕獲,其後由善心人士放歸大海,豈料昨又再被人捕獲。釣魚客報警,警方將龜交漁護署檢驗後,證實為未成年綠海龜,稍後會送去海洋公園接受詳細檢查。

一度以為是大魚

該隻綠海龜重約10斤,龜殼長49厘米,表面無傷痕,由於太年幼性別難辨。釣獲綠海龜的馬女士退休多年,經常到馬灣碼頭釣魚,不時有收穫但最大亦只釣過一斤重的魚,昨午1時許她發現魚竿有移動而且感覺沉重,以為是釣到大魚,心情一度很興奮,但拉竿收絲數分鐘拖至離岸十多呎時,卻見露出海面的是龜頭,大驚懷疑自己釣到海龜,兩名在旁釣魚郎見狀上前協助,在馬將海龜拖至碼頭梯級邊時,合力將牠抬上碼頭,發現龜頸背被魚鈎勾住,即為牠解開,幸不見流血。

警員接報到場,消息稱,有人見龜背黏有放生膠牌,一度擬將龜放回大海,但馬女擔心會出意外,警員於是用毛巾將龜包裹帶返警署,再交由漁護署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