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飛龜案 有前科男子被捕

《蘋果日報》,2013/9/19

警方偵破油麻地虐案,拘捕一名有虐前科的男子,他去年底因家中養的膠缸太矮,導致一隻從高處墮下慘死,事隔九個月慘劇重演。而前日墮街的烏,現時由愛護動物協會照料,雖然殼爆裂,幸無性命危險。

被捕男子姓梁(59歲),裝修工人,一家三口居住文昌街文蔚樓12樓一單位,家中飼養多隻,包括巴西、草及雜種。去年12月13日,一隻8吋長的巴西爬出缸外掉下街死亡,警方經調查後,證實該由他飼養,以涉嫌虐待動物將梁某拘捕。

缸太淺所致至前日中午,高空飛事件重演,一隻同樣八吋長的巴西從天而降,跌落客貨車車頂再反彈地上,下腹殼爆裂流血。警方接報到場調查,懷疑與去年虐案有關,前晚在上址12樓等候,終等到下班的梁,他否認該飛是他飼養,並指自己養了四隻,大都五至八歲,由朋友送贈或自購回來。警員發現其住所露台,放置一個長五呎、闊三呎、高一呎的缸,因為缸太淺,不排除「飛」爬上其他背踏腳掉出缸外墮街,警方見梁家的養環境未見改善,以涉嫌虐待動物將他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