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永遠免費為流浪動物絕育

《新報》,2013/9/24

如果大家有留意香港動物保護人士的話,相信會聽過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NPV)主席Mark Mak。繼寵愛有家Season 1後,Mark再上節目和大家講解多個月來他們的新進展。在三月,他們做了一個香港動保界的創舉,成立了TNVR/TNR(捕捉,絕育,放回)中心,承諾永遠免費為流浪動物絕育!

一個那麼昂貴的計劃,資金原來全部來自民間!只要任何人能證明那頭動物是流浪的,就可享用計劃。另外,最近一條管制私人繁殖條例139B,政府突然倡議發牌給所有繁殖者,表面上令大家感到非常欣慰,似乎無良的繁殖者可以被控制,可是,想深一層,另一邊廂卻令無良的繁殖者合法化。

政府此舉引起動保界迴響,NPV至今仍在積極跟進,Mark還揭示了SPCA在此行動上背後的大陰謀!原來他們舉行了一場杯葛私人繁殖的簽名運動,目的是混淆視聽,只有標題是杯葛,內容則支持政府。有興趣知道更多詳情的話,敬請click入節目的QR Code 收聽原整版節目。

寵愛有家是OpenSkyRadio節目之一,也是一個專門關心動物保護和環境保育問題的廣東話網上電台節目,全部集數都可以重溫,逢星期二播出。要知道整件事件真相,敬請click入QR Code收聽原整版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