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星期日

投訴鄰戶養狗 居屋婦揮刀傷保安

《東方日報》,2013/9/22

觀塘曉麗苑一個單位女戶主,昨晨被女鄰居投訴懷疑飼養隻及遭吠聲滋擾,隻更在其鐵閘外便溺,保安員上門處理時,女鄰居與女戶主發生爭執後,有人突情緒失控,返家取出陶瓷刀揮舞,保安制止時被斬傷手掌,警員趕至將兇徒拘捕,女戶主及其八歲女兒受驚與保安同送院。警員未有發現隻蹤影,不排除有人「疑神疑鬼」,正對血案展開調查。女疑犯事後被送院檢驗。

調查無發現

險被斬傷的女事主姓張(四十四歲),與家人居住在曉逸閣一個單位已十六年。有住客稱,該屋苑不准住客飼養隻,惟他聽聞有愛住客偷偷飼養。屋苑管理處表示,被投訴的單位過去並無鄰居投訴有噪音滋擾,正對事件了解。

被捕女疑犯送院檢驗。

涉案被捕女鄰居亦姓張(五十歲)。昨晨十一時許,她在屋內報稱聽到門外傳來陣陣吠聲,其後更發現鐵閘有疑尿味,大感厭惡,懷疑有鄰家犬隻作惡,遂向管理處投訴。

姓鄭(卅五歲)男保安到女事主單位了解時,女鄰居突激動從住所走出,與女事主因隻吠聲發生劇烈爭論,有人突然失控,衝回住所取出一柄十二吋長陶瓷刀揮舞,企圖向女事主施襲。鄭見情況危急,立即上前力阻,混亂中鄭左手掌被利刀斬傷流血。警方接報趕抵現場,當場將女疑犯拘捕,女事主與其八歲女兒疑受驚過度,身體不適,與受傷保安員一併送院。警方在現場調查後,未有發現報稱滋擾鄰居的白色松鼠,疑犯住所鐵閘亦無隻便溺的異味,案件列作傷人案處理,秀茂坪警區刑事調查隊調查血案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