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星期日

腹背遺血洞花貓疑遭虐殺

《星島日報》,2013/9/14

荃灣芙蓉山新村對開路邊,昨發現一頭花屍體,屍身有被單車輾過痕迹,腹背各有一個血洞,愛人士疑小受虐致死,報警調查。

昨清晨六時許,芙蓉山新村一名村民行經公廁,發現一頭屍在路中,將牠移至路邊,其後「爭取成立動物警察大聯盟」一名姓盧成員接獲義工通知,十時趕至,見屍傷勢可疑遂報警。

警員到場調查,發現身上單車胎痕,背部與腹部各有一個一厘米血洞,傷勢可疑,通知愛護動物協助人員將屍檢走。警方事後翻看村口的閉路電視,證實未攝下遇害情況,將案列虐待動物。

盧指出,屍傷口不似氣槍造成,但由於近日接連有被虐,包括「麗麗」與「小黑」被斬斷腳,希望警方可以成立動物警察,保障小動物權益。

「小黑」傷勢好轉

「愛協」人員表示,出事本地短毛花,雌性,已成年,身上沒有晶片,估計是流浪,該會獸醫檢驗,暫未能確定傷口是否人為,日後還要送回漁護署詳細驗屍。

日前在屯門慘遭斬腳的流浪「小黑」,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人士(NPV)昨表示其情況已好轉,雖然仍吊鹽水,但恢復胃口進食,因身體虛弱仍未知何時可接受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