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星期二

惡狗群盤據長洲 兩日咬傷四人

《東方日報》,2013/9/16

襲長洲,兩日咬四人。一群原盤據山頂道西山邊的流浪,疑因覓食將「地盤」的版圖,由山上擴展至附近的屋邨雅寧苑,繼兩名居民三日前被惡咬傷後,一名女童和一名女子,前晚亦遭七至八隻野撲出襲擊,女童被咬傷臀部,女子則被噬傷腳留下四個牙印。惡聯群結黨出沒,島上人心惶惶,但漁護署卻對捕捉「路霸」懶懶閒,完全罔顧居民安危,令人氣憤。

一群流浪在山頂道西一帶四處走動,旁若無人。

前晚近十時,一名手抱嬰兒的女子,途經山頂道西雅寧苑豪澤閣對開時,七至八隻野突向她追咬,女子幸及時抱嬰擺脫群。在她離開後不久,姓李女童(六歲)和母親經過上址時,惡群再度撲出,李童走避不及被咬傷臀部,腰部亦感痛楚。此時,一名姓溫女子(二十七歲)步至見狀,嚇得慌忙轉身走避,惟仍遭群追及,溫女被噬傷右大腿及小腿,留下四個清晰牙印。

落山覓食襲擊居民

屋邨保安員及街坊趕至,合力執起路邊木棍,大力敲打地面圖嚇退群,但不成功,其中兩隻更一度作勢撲前,場面嚇人。直至警員到場向惡掟石,牠們才被嚇窒回山上,女童及溫女被送院治理。溫女事後猶有餘悸,「希望當局快啲捉晒啲流浪 狗 ,等我哋可以安全返屋企。」據悉,上星期五(十三日)亦有兩名途人,在同一位置被惡咬傷,其後自行往醫院求診。

文女士:「呢度啲野 狗 真係好惡,完全唔驚人,希望漁護署唔好再慢吞吞,快啲派人嚟捉!」

雅寧苑有數百住戶,旁邊更有一間小學,有居民表示,惡疑聚居對面山上一間荒棄石屋,最高峰時有十多隻,部分體積大如狼,原本只在山上吠叫,但早前有愛人士於山邊放下食物,自此野便不再怕人,更不時走到屋邨附近一個垃圾站覓食,並襲擊途人。有居民指,「如果一個細路仔行過呢度,畀呢啲惡襲擊,真係叼咗去都冇人知!而且啲惡多到十幾隻,就算一個成年男人都死!」有居民為免遇襲,惟有兜路前往碼頭乘船出市區。

區議員鄺官穩表示,過去兩個多月曾多次聯絡漁護署,要求派員前來捉,但該署只於約一個月前,派員到場捕捉了兩隻,前日上午他亦再次致電漁護署,不料群「快人一步」,又再襲擊居民。漁護署發言人昨表示,已經接獲警方通知,今日會派員前往長洲,捕捉在該處的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