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婦人遭流浪狗噬傷大腿

《星島日報》,2013/9/25

  油塘鯉魚門發生惡噬人事件,一名婦人通宵陪伴發燒愛孫後,至昨晨返家途中,在村口遭一頭流浪撲噬大腿,連褲管亦被扯破,惡仍圖施襲,幸有村民將其喝退,婦人大腿濺血送院,漁護署派員圍捕,擒獲兩頭流浪,正等候事主辨認誰是元兇。

  受傷老婦姓趙(六十四歲),左大腿被咬,留下多個牙印血孔,所穿的長褲被咬穿撕破。據悉,趙婦居住鯉魚門邨,前日接獲家住三家村女兒電話,指兒子發燒,須趙婦拿探熱針前來及協助照顧。

褲管扯破血流如注

  趙婦聞愛孫抱恙,大為心痛,連忙趕往看望,更通宵留下陪伴外孫;至昨晨七時,趙婦見外孫情況好轉,向女兒表示要回家休息。

惟當她步出村口至鯉魚門海傍道時,有一頭約一米長流浪唐,突向趙婦撲噬襲擊,她未及閃避,左大腿被惡咬了一口,連褲管亦被扯破,登時血流如注。

  惡傷人後未肯離去,繼續怒視趙婦及不停吠叫,似欲再襲,趙婦受驚下高聲呼救,幸有途人上前協助,將惡驅走及致電報警。

  救護員到場為趙婦包紮,再送聯合醫院敷治,幸無大礙;警員接報到場時,仍見有流浪在現場徘徊,漁護署人員接獲通知趕至捉,僅擒獲其中兩頭分別啡黑及黑色流浪,稍後將安排傷者到房辨認是否元兇。

  觀塘區議員張琪騰表示,鯉魚門邨一帶經常有流浪出沒,曾多次致電有關部門捕捉,但因流浪在山頭走動,難以捕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