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9日星期四

麗麗手術成功 學做三腳貓

《蘋果日報》,2013/9/18

遭斬去右後肢的小女麗麗,經過大半個月治療和養好身子,昨終於增磅至「夠秤」做手術,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執行主席麥志豪昨午1時許上載麗麗準備做手術前眼仔睩睩的精靈樣,3個小時後再上載麗麗完成截去受傷剩肢手術、麻醉藥力剛過的矇鬆樣,並為麗麗貼上一句「我醒返啦!」

麗麗上月底獲救時,非常瘦弱、情況危殆。經搶救治療,脫離危險期,惟因體重太輕一直未能為牠做截除剩肢手術。手術是因為斷肢的傷口位置不能用作支撐,否則或致出現損傷,故要在適合位置切除,再將切口縫合。

逾10人有興趣收養

現時麗麗已近5個月大,體重增加了1磅達3磅,非牟利獸醫診所(NPV)昨為牠進行手術,歷時約1個半小時,過程順利,預計麗麗需兩星期康復,開始適應「三腳」新生活。

NPV上周接收一隻和麗麗一樣被斬斷右後肢的仔小黑,小黑早麗麗一天做手術。麥志豪解釋,小黑差不多10個月大,比麗麗強壯很多;麗麗被送來時只有4個月大,還是一隻BB。

麥志豪表示,麗麗精神不俗,會待其康復後再處理領養事宜。他透露,目前已有超過10人表示有興趣收養麗麗,稍後將進行篩選工作。對於麗麗變成「三腳」,麥志豪稱日後生活上可能有少許不便,但並不影響麗麗繼續跑跑跳跳,日後主人亦無必要為麗麗安裝義肢,「就算係三腳,佢嘅生活都可以過得好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