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星期日

西貢牛BB車撞吐血  兩小時前隨母覓食 傷勢嚴重人道毀滅

《蘋果日報》,2013/6/29

本月初大嶼山八隻命喪輪下的沉冤未雪,前晚西貢又有BB懷疑被車撞死後司機不顧而去。一隻小黃女被發現口鼻滲血倒卧於西貢運動場對開,當時尚有氣息,途人將牠抱至行人路待救,惜最終需人道毀滅。有網民於事發前兩小時曾拍到一對母女於附近覓食,懷疑是慘死BB,警方正調查事件。

慘死BB為雌性,約一至兩星期大,經初步撿驗發現牠身體多處骨折,並有嚴重內出血,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稱,受傷隻送往灣仔總部時已陷於昏迷,不排除曾遭嚴重撞擊,最終因傷勢過重,需要人道毀滅。警方暫將案件列作受傷動物發現處理,正翻看附近商舖的閉路電視片段,查看有否拍到案發經過,暫時無人被捕。

懷疑是小巴司機所為

事發於前晚11時許,一名姓蔡女途人行經惠民路西貢鄧肇堅運動場對開時,赫見一頭小黃倒卧地上,口鼻滲血,奄奄一息,懷疑牠遭車輛撞倒受傷,但當時仍有呻吟,立即將其抱往附近行人路邊及報警。

而事發前兩小時,網民陳先生則於西貢泳池對開,目睹一對媽媽及BB在草叢覓食,當時媽媽甚為緊張,不讓其他人接近BB,場面溫馨,遂拍下照片放上facebook,詎料兩小時後即有小黃被撞死,懷疑屬同一隻

接二連三的慘案令網民群起撻伐,有網民懷疑案件屬小巴司機所為,留言稱「泳池附近係小巴站,好多小巴出入」;有人亦心痛初生犢慘死,稱「有無搞錯?BB都唔放過!」,亦有網民未知小生死謂「最緊要撐住!只要活着就好了!媽媽唔見骨肉必定難過得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