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2日星期六

打風前夕 南丫孔雀回家

《蘋果日報》,2013/6/22

在南丫島山上「自由行」的孔雀回家了。「貨櫃大王」林良成私人花園一名工作人員昨日證實,孔雀已經「返番嚟」;愛護動物協會表示,孔雀能夠在打風前回家是一件好事,該會並考慮下周再派人到該花園探訪,看看該孔雀或其他由林良成所養的孔雀的健康狀況。

疑林良成家傭前晚捉回

漁護署人員前日上午到南丫島山上視察孔雀後,據了解他們曾前往「貨櫃大王」林良成位於模達灣的私人花園;同日傍晚打風前,有數名疑是林良成家傭的男子把走失的孔雀捉回。

林良成私人花園一名工作人員昨日表示,知道孔雀被捉,因為「你哋(記者)喺度煩住晒」,他又聲稱孔雀是被「村民義工」所捉,「可能佢擺番喺呢度附近,再飛返番嚟」。該工作人員又埋怨稱:「啲雀仔出咗去會返番 嚟嘛,搞到好似捉到大賊咁。」

在附近工作的周先生表示:「佢(林良成)有一隻(孔雀)不嬲畀佢周圍行。」周先生估計,該孔雀是被人嚇到越走越遠,以致走失了;而他平時亦很少見到林良成。該花園昨日有三隻孔雀露面,早上一隻雄性孔雀在籠內開屏;至下午,另一邊的花園大閘在無人看守下開了門,兩隻雌性孔雀結伴出遊,惟牠們在閘外一見到記者,即返回閘內。至於兩、三星期前開始被發現在南丫島山頭遊玩的孔雀,昨日則未有露面。

漁護署稱,從報道得知有人捉走了該孔雀,昨已經聯絡其疑似主人,但對方並沒有提供資料。漁護署續稱,有需要時會再去南丫島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