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星期五

養殖場主變態配種 「想洛威拿同芝娃娃玩吓」

《蘋果日報》,2013/6/14

元朗一名動物養殖場場主,近月在facebook內張貼多張母狗大肚照,聲稱有配種狗在4年內生了10胎,而他的芝娃娃則一日內與14隻母狗配種,更以不同狗種雜交作招徠,更揚言欲將洛威拿及芝娃娃雜交「玩吓」。有愛護動物人士炮轟場主涉嫌虐狗,犬隻專家亦直斥場主「變態」,呼籲業界自律,漁護署稱會跟進事件。

很大機會生畸胎

涉事場主在facebook自稱為頂尖養殖者,07年起在元朗區經營養殖場,今年3月開始在facebook上載多張犬隻相片,指場內有大批生仔經驗豐富的母狗,包括22隻松鼠狗,其中4歲大的魔天使曾生過10胎,每胎4至6隻,大讚牠「好生得」。養殖場亦以廉價配種作招徠,指如購滿8,000元,可借出狗公任配種,「混種亦可」。上周日,他上載一張下體紅腫的雄性芝娃娃照,標榜「已上了14隻」,包括貴婦狗及松鼠狗等,又揚言「想配一對洛威拿同芝娃娃玩吓,生咗bb會平讓大家!」

有網民直斥場主漠視動物權益,羅列其四大罪證,如亂配種及當犬隻為生仔機器等。香港犬隻訓練總會創辦人張松照亦指場主變態,愛狗之人絕不會讓其一日交配十多次,亂配種除無市場外,很大機會生出畸胎,「80磅洛威拿同4磅芝娃娃搞,隻芝娃娃點生呀!」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稱,有學識的養殖者會設法配出優良品種,不會亂配種,買家購犬時應問清楚狗隻父母等資料,避免幫襯無良養殖者。漁護署發言人指,早前已向公眾及業界諮詢修例事宜,如提出每隻母狗2年內最多可誕3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