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虐畜寵物店 懵仔針毒狗

《蘋果日報》,2013/6/13

警方本周一搜查太子一個狗倉,撿走37隻幼犬,包括7具狗屍,以及200盒懷疑受法例管制的第一類毒藥,並拘捕2男1女寵物店負責人,懷疑有人未能妥善對待狗隻被捕。《爽報》獲得部份短片,揭露該黑店以懷疑違禁藥物灌狗的惡行。

其實《爽報》數月前已開始偵查該黑店,曾在該寵物店任職的店員爆料,目睹柯姓僱主無良銷售及虐狗行為,「我睇住佢打麻醉藥落去隻2個月大的貴婦狗身上」。也有苦主投訴,買狗回家即病,獸醫診斷時表示,「懷疑佢被人打咗懵仔針」,最終將幼犬安樂死。

本周一警方表示接獲愛協投訴,懷疑太子大南街96A唐樓單位虐待動物,經一輪搜證後,破獲此虐狗基地。據知此單位屬通菜街一間寵物店的倉庫,店東是姓柯兩兄弟,業務主要由大哥「豪哥」營運。

網上扮有領養服務吸客

柯氏兄弟上年5月在太子基隆街開設寵物店,並透過網上販賣寵物,「佢哋先喺網上放啲可愛幼犬相吸客,客人睇啱,再約時間落舖睇」。行內人透露,豪哥一直在廣東佛山大瀝一個大型貓狗市場入貨,「細種狗每隻400至600蚊有交易,仲有專人送到香港,再以幾千蚊暴利賣出去」。

為增加生意,他更巧立名目,以領養名義o氹客上門,當市民走到店內,就會改口說狗隻已被領養,然後乘機話有其他選擇,向客人推銷約3,000元的狗仔,可是這些狗健康狀況成疑,「平時靠藥物吊住條命」。

由於此店騙客無數,被騙者在網上瘋傳他們無良銷售手法,上址無法再做下去,故本年2月,柯氏兄弟轉到通菜街另起爐灶,並以幼稚園為主題,每日播放《春田花花幼稚園》的主題曲,希望建立溫情形象。

通菜街新舖開張初期生意不俗,前員工Simon透露,他在3月入職後數日,已目睹虐待狗隻事件,更用手機偷偷拍下恐怖實況。

短片中清楚可見寵物店內環境擠逼,廿多隻小狗分別放在籠內或地上,一堆狗籠也叠在一起,現場尚有大量針筒,及印有簡體字的藥物和注射液。片中可見有兩名女職員,一人在梳毛,另一人則逐一粗暴地捉起小狗,然後用針筒強行灌藥,小狗不斷掙扎,場面慘不忍睹。Simon指該舖給予顧客的單據並無店舖地址和固網電話,舖面亦無任何商業登記,他親眼見過豪哥在收舖關閘後,向一隻2個月的貴婦犬施針,「我見過老闆幫狗仔打麻醉針,隻狗震咗幾
分鐘,同事話呢啲係抽筋」。

另一苦主姜先生則花數千元買下一隻病狗。「3月頭經過間寵物店,我買咗隻3,800蚊的貴婦狗,一返去狗仔已經有鼻水,我哋認為佢有病,過兩日帶佢睇獸醫,先知佢患咗重感冒同腸炎,獸醫更懷疑隻狗被人打咗懵仔針(興奮劑),佢話醫番都手尾長,建議讓狗仔安樂死」。姜事後到寵物店追討,理論一輪,最終對方要求他簽下保密協議書,才肯退錢。

專家指該藥物用途不明

本報把Simon所拍相片給非牟利獸醫診所主理人麥志豪查看,他指香港大部份動物藥也是澳洲入口,眼見這些不明藥物令人很不安,「所有動物藥品必須由獸醫配方,藥袋上要列明份量及用途,有嚴密規管,但片中呢啲藥根本冇標示,連乜嘢用途都未明,亦唔會如片中那樣整支藥出售。另外見到有麻醉藥,呢樣冇可能在民間出現」。

記者其後帶同Simon提供的資料和短片到店內求證,豪哥一概否認,「冇呢件事,同埋我唔係老細,我打工o架咋,我哋冇呢啲藥(大陸藥),打麻醉針嗰啲我哋冇,我個後巷門長期打開,乜嘢人都入得嚟(店舖),人哋有心整我,乜嘢都做得出o架啦」。

直至本周一,警方收到愛護動物協會舉報,終破獲豪哥在大南街的狗倉,更發現單位內藏有200盒懷疑受法例管制的第一類毒藥,包括抗生素等,其後再到通菜街寵物店搜證。目前被捕三名疑犯暫時保釋候查,7月4日返警署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