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

被掟落街深井8隻動物獲領養

《東方日報》,2020/9/16

深井豪景花園情人節發生駭人虐待動物案,有人將動物逐隻掉落街,造成卅隻動物死傷,數日後有兩名男子自首,涉嫌「殘酷對待動物」被捕,惟事隔半年,律政司本月初決定不就案件提出起訴,惹全城嘩然。

15隻生還動物 3傷重亡
愛護動物協會昨指,接收了十五隻生還動物,當中三隻留醫期間傷重死亡,其他動物已全部康復,當中八隻已被領養。十二隻動物分別是九隻貓及三隻龍貓,愛協接收牠們時分別有前肢、脊骨、盆骨、上顎骨裂,部分出現低溫症或氣胸。經過獸醫團隊細心照料,全部已康復並陸續為牠們尋家,當中五隻貓及兩隻龍貓已被領養;另有一隻貓亦已完成領養手續,等待被接走。目前有一隻貓及一隻龍貓將可待領養,餘下兩隻貓分別等待牙齒護理及從感冒中康復。

愛協指曾受創傷的動物,協會的醫護團隊會依據牠們的心理狀況,在牠們的康復期內提供社會化的訓練,讓牠們重新信任人類及與其他動物相處。領養程序則與一般動物相同,會要求領養人探訪動物及安排與動物互動;透過面談了解領養人的領養動機、家居狀況、是否具備經驗等等。

律政司不提控 放生疑兇
對於深井豪景花園虐待動物案,律政司本月初回覆傳媒查詢時表示,審視及考慮案中相關證據後,認為現時整體證據未能支持合理機會達至定罪,故決定不就案件提控。由於《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的提控時限為半年,有指警方徵詢律政司意見後,未有足夠時間進一步搜證。案件令人關注有關條件的提控時限過短造成涉事者被放生問題,愛協曾建議將提控時限延長至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