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

疑虐死貓 夫婦獲放生惹不滿

《蘋果日報》,2020/9/18

繼今年2月深井豪景花園30隻動物被掟落街案,至4月西貢又發生松鼠狗被吊頸後死亡事件,兩案均獲律政司不予起訴引起動保人士不滿,質疑執法當局「放生」。早前有愛護動物團體投訴,指一對報稱任職教師的夫婦先後領養多隻貓,惟貓兒其後非死即傷,質疑動物曾被虐待報警求助。近日動物團體收到警方回覆指因證據不足,不會對任何人提出起訴,再引起不滿,促警方審視有關決定。

倖存小貓傷勢嚴重

今年2月,香港拯救貓狗協會收到一對領養人夫婦通知,指去年12月從該協會所領養的兩隻花貓Santa及秋兒,前者卡在床底同床褥之間致窒息而死;後者受傷要退回協會。但負責人發現,秋兒傷勢嚴重兼不尋常,包括兩顆門牙撞脫、半邊臉腫起、尾巴脫毛有傷痕。

不過領養夫婦聲稱秋兒的傷勢是被其他同類追打受傷,但會方認為傷勢可疑決定報警。其他動物義工報稱,涉事夫婦曾透過其他人領養小貓,但小貓不久亦嚴重受傷,質疑有人不止一次虐待動物。

事隔七個月,協會本周一收到警方回覆,指調查後證據不足,不會起訴涉案人。該會對此感到無奈,擔心警方停止調查無法找出真相。關注動物權益的立法會議員鄺俊宇對事件感到難過和奇怪,促請律政司交代,何以一而再、再而三對涉嫌虐待動物的人士不予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