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0日星期四

團體促律政司檢控動物屠夫

《蘋果日報》,2020/9/9

深井豪景花園年初有人將29隻動物由高處拋下,當中15隻更當場慘死,惟律政司最終決定不就案件起訴,引起社會譁然。由一眾寵物主人組成的「1020毛孩家長」繼早前眾籌登報後,昨就事件召開記者會,強烈要求律政司重新考慮就案件起訴,強調保護動物不分政見,希望喚醒社會對動物保護的關注。

「1020毛孩家長」發言人Bernard指團體是由1,020位不相識、為毛孩挺身而出的家長組成,坦言對律政司不作起訴感憤怒及不安,認為其有責任對此作出解釋,並強調「愛毛孩不分政見」,希望社會正視本地動保政策的問題。

成員「栗子媽媽」狠批,律政司拒檢控如同為虐待動物者「打咗支強心針」,認為該案不但有疑犯自首,更有多項證據顯示動物死因並不尋常,「點解可以放生?香港法治真係好可笑,點相信香港嘅未來可以保護動物?」她又質疑本地動物保護法例過時、阻嚇性完全不足,批評港府多年「得把口,空口講白話」。

不排除申請集會遊行發聲

參與眾籌的「多多媽」則指今次事件「不論咩顏色的家長都有分享出去」,強調動物均有生命,市民應平等對待,「你可以不愛,但請你唔好傷害」。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指,該宗案件是香港近年、甚至有史以來聳人聽聞的案件,但律政司竟不作起訴,對枉死動物不公道,亦沒有對社會作出交代,強烈要求律政司重新考慮檢控。毛孟靜強調會鍥而不捨跟進事件,並不排除會申請集會或遊行發聲。

深井豪景花園年初有人將29隻貓及天竺鼠等動物由高處拋下,當中15隻動物當場慘死。當時警方就事件拘捕兩人,包括一名自首男子。惟最終律政司表示經考慮證據後,決定不就案件提出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