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0日星期四

元朗村屋唐狗墮樓 遭欄杆插穿臀部搶救不治

《蘋果日報》,2020/9/9

【19:00】新增愛協回應,指狗隻經搶救後情況沒有好轉, 狗主極度傷心, 為免狗隻承受痛苦, 已同意讓狗隻在麻醉狀態下安樂離去。

元朗屏廈路141號欣湖花園一個2樓村屋單位,一隻唐狗意外從高處墮下,被樓下圍牆的防盜欄杆插穿臀部。消防到場救出後,隨即由愛協運返中心搶救,惜傷口感染情況沒有好轉,在狗主同意下安排狗隻安樂死。

事發於今日中午12時左右,一隻住戶飼養的成年唐狗由露台墮下,湊巧跌在毗鄰村屋的圍牆上,被兩支防盜欄杆插住,痛極呼叫。菲律賓籍女狗主查看見狀,卻無法將愛犬救出,愛莫能助,連忙報警求助。

消防員接報到場時,唐狗掛在約兩米高的圍牆上,受傷流血,發出微弱的呻吟聲。消防員審視環境,小心翼翼鋸斷兩條欄杆,將唐狗救下放在地面,可見欄杆長約10厘米,其中一端相當尖銳,貫穿唐狗的臀部。現場有滴滴鮮血,狗狗雖然仍然清醒,但傷勢不輕,女狗主擔心得掉下淚來。消防員不敢輕舉妄動拔去欄杆,只好輕輕撫摸狗狗以示安慰,稍後連住欄杆將牠交給愛護動物協會人員送獸醫處理。女狗主哭稱,當時她在廚房做家務,不知道狗狗如何墮下。

愛協表示, 狗狗被運至協會香港中心搶救後, 由於鐵枝刺穿狗狗的腸臟及腹腔,狗狗嚴重內出血。經過獸醫團隊兩個多小時的搶救,即使獸醫團隊已盡力將穿破的腸道縫合,但狗狗的腹腔已被溢出的糞便嚴重感染,被刺穿的器官亦出現壞死。狗狗情況沒有好轉, 主人極度傷心, 但為免狗狗承受痛苦, 在極度難過下同意讓狗狗在麻醉狀態下安樂離去。

愛協引述狗主,指狗狗一直飼養於屋內, 平時狗狗會在露台大小二便, 因此不會關上露台門,不知狗狗因何原因跳出露台, 狗主對事件感到十分悲痛及自責。

愛協呼籲,所有寵物主人有責任確保家中的飼養寵物環境是絕對安全,必須將家中的門窗小心關上,設置穩固的窗網,及有需要時將露台欄桿增高,避免發生不堪設想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