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日星期四

離譜寵主 | 西貢驚現行駛中私家車用尾箱運載狗狗 罔顧動物安全或觸犯法律

September 02, 2020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s://hk.feature.appledaily.com/petform/%E5%B0%88%E9%A1%8C/detail/JJNTXK64LNBQVLUOI2REPJRGKM/%E9%9B%A2%E8%AD%9C%E5%AF%B5%E4%B8%BB%20%7C%20%E8%A5%BF%E8%B2%A2%E9%A9%9A%E7%8F%BE%E8%A1%8C%E9%A7%9B%E4%B8%AD%E7%A7%81%E5%AE%B6%E8%BB%8A%E7%94%A8%E5%B0%BE%E7%AE%B1%E9%81%8B%E8%BC%89%E7%8B%97%E7%8B%97%20%E7%BD%94%E9%A1%A7%E5%8B%95%E7%89%A9%E5%AE%89%E5%85%A8%E6%88%96%E8%A7%B8%E7%8A%AF%E6%B3%95%E5%BE%8B?utm_campaign=hkad_social_ApplePetform&utm_medium=social&utm_source=facebook&utm_content=square_link_post&fbclid=IwAR026RF3m3ESjJQF3N38fetoM-pS28O2Xjt3FVh5QuIyED_KuPsnKFIQa1A

寵主有責任照顧毛孩安全,但今日(2日)下午網上竟流傳一段影片,有人拍攝到有狗狗被困在私家車尾箱內運載,稍一不慎隨時釀成奪命意外!

就片段所見,一隻唐狗被困在車尾箱內,僅頭部露出尾箱外,未知有否套牢狗繩。車尾箱門半開合,僅僅用一條幼細白繩扣起。車輛以正常車速在馬路上行駛,據片中線索推斷涉事地點在西貢區。

訓犬師文凱批評狗主做法失當,「車尾箱溫度比較高,狗狗會感覺難受。而且有安全問題,如狗狗沒有固定好會有走失風險。就片中所見,雖然狗狗看來不太因待在車尾箱而感到害怕,但看似是因為太熱才會把頭伸出。」文凱強調,狗狗應該放入車箱內,而絕不是放在車尾箱。網民亦紛紛留言斥責狗主危險,擔心萬一路途路途顛簸,尾箱門隨時放下「會變狗頭鍘夾死隻狗」。

香港《道路交通條例》雖並沒有明文規管車尾箱負載動物的問題,但有列明須將負載物適當地固定或繫緊,方可在道路上駕駛該車輛。而寵主若令寵物受到不必要傷害,亦有機會違犯 《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一經定罪,可處罰款$200,000及監禁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