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30日星期三

愛犬喪命 主人哭嘆欲救無從

《蘋果日報》,2020/9/25

瀝源邨三級大火釀成一死、一危殆及三傷嚴重慘劇,緊急大疏散300居民,其中有五樓住客的一隻貴婦狗喪命,狗主得悉住所樓層發生火警,立刻趕回家欲救愛犬,惟濃煙密佈未能登樓,最後由消防救出小狗,當時小狗奄奄一息曾由消防員急救,惜最終死亡。火警期間,近百長者及老弱街坊送到社區會堂暫避,岑子杰等區議員更為他們安排飯盒送暖。

近百老弱社區會堂暫避

愛犬命喪火場的狗主藍女士,事後不住嗚咽,「梗係唔捨得啦,我養咗佢十年,點解會火燭,嗚嗚……」她指事發時只有愛犬在家,她在附近聽聞榮瑞樓發生火警,「我即刻趕返嚟,想上去上唔到,啲煙好犀利!」她惟有將大門鎖匙交消防員以開門救出愛犬,「落到嚟我抱佢都軟晒,啲毛都黑晒!」屍體由愛協帶走。

此外,警方於榮瑞樓地下登記受影響居民資料,約80名長者住客在社區會堂暫避,當區區議員岑子杰聯同黃浩銘、附近麵店老闆到場協助居民。大廈晚上8時許才解封,岑等人向深水埗「明哥」預訂100個飯盒及數箱樽裝水予長者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