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9日星期六

避過虐殺 四倖存寵物待領養

《蘋果日報》,2020/9/16

今年情人節深井豪景花園發生30隻寵物疑被活生生掟落街釀成18死慘劇,警方事後拘捕中學體育老師在內兩名涉案男子,但七個月後律政司指考慮證據後決定不提起訴,惹全城公憤。事件中獲救的12隻動物,早前獲愛護動物協會安排領養,當中八隻貓及龍貓已找到新主人,仍有四隻貓及龍貓等待有心人領養。

事發當日,愛協在現場撿獲15隻寵物鼠、貓、兔及雀鳥屍體,另接回15隻生還動物中,出現前肢、脊骨、盆骨、上顎骨裂及低溫症,其後3隻傷重死亡,其餘12隻動物分別是9貓及3龍貓。近日愛協安排該12隻死裏逃生動物領養,6隻貓及2隻龍貓日前已被領養,現尚有三隻貓及一隻龍貓等待新主人。當中包括性格溫和的十歲異國長毛貓Emma,但因年紀大需更多照顧,愛協呼籲有愛心耐性及養貓經驗人士讓牠安享晚年。此外,龍貓Totoro已完成絕育手術,隨時可以領養。

愛協盼為受害動物討公道

律政司不起訴被批放生兩名被捕人士,愛協表示認同社會大眾要求重新調查有關案件和起訴涉案人士的聲音,已向警方及漁護署表達對事件的關注、不滿及要求跟進;兩部門已同意短期內與愛協會面,進一步討論如何跟進事件。愛協已致函刑事檢控專員,要求與律政署盡快會面。愛協同時呼籲公眾向警方提供有關案件的任何資料,盼助受害動物討回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