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2日星期六

律政司指證據不足  松鼠狗被吊猝死 警不起訴主人

《蘋果日報》,2020/9/11

繼情人節深井豪景花園有29隻寵物被掟落街案中兩名被捕男子獲律政司不提起訴後,今年4月西貢一名女狗主攜四犬到獅子會散步期間,其中一頭貴婦狗突撲咬同行松鼠狗不放,女狗主扯狗繩嘗試分開兩狗,卻令松鼠狗「吊頸」,涉事貴婦最終人道毀滅。警方事後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和「殘酷對待動物」拘捕女狗主,但其後驗屍顯示松鼠狗死於心臟病發,並非吊死,涉事女狗主亦獲警方不提起訴,引起爭取動物權益人士不滿。

動保人士斥荒謬

消息指死亡的松鼠狗由漁護署獸醫解剖,驗屍報告顯示死於心臟病發,身上亦沒被另一隻狗咬傷痕迹。警方多月調查並徵詢律政司意見後,決定不提出起訴。

警方稱,驗屍報告指沒足夠證據顯示該狗隻因窒息致命,經進一步調查及諮詢法律意見後,沒足夠證據檢控,被捕女子已無條件釋放。律政司發言人回應指,在審視及考慮案中證據後,認為整體證據未能支持合理機會達致定罪,故決定不提檢控。

今年情人節深井豪景花園發生29隻貓、兔及天竺鼠被掟落街案,警方事後拘捕兩男,但兩人早前獲律政司不提起訴,令一眾愛護動物人士憤怒及不滿。今涉虐畜女狗主又不被起訴,有愛護動物人士直斥事件荒謬,指松鼠狗身型細小,突然被人吊起,心臟根本未能負荷,「又一單不起訢,對動物太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