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4日星期一

情侶綁架貴婦狗 勒索主人四萬

 《蘋果日報》,2020/9/12

深水埗發生「標狗參」勒索案,一頭由越南食品店女東主飼養的10個月大貴婦狗,上周五凌晨在店舖內離奇失蹤,女狗主以為愛犬走失,遍尋不獲憂心忡忡,未料四日後竟收到陌生男子發來愛犬相片及訊息,指貴婦狗已被綁架,着她支付四萬元贖款,又威脅撕票。她拒絕就範並且報警,警方昨日在天水圍拘涉案情侶,並在兩人寓所內救出貴婦狗,事隔一星期終於人狗團聚。

遭綁架貴婦狗叫Coffee,越南籍女主人Dinh向本報稱,她在深水埗經營越南食品批發生意,今年3月領養當時4個月大的Coffee,平日Coffee會陪她開舖,形影不離,絕少擅自離開舖頭。上周五晚她在店內開生日會,朋友發現狗籠有污迹,遂打開狗籠讓Coffee出來,未料之後Coffee失去蹤影。

「我以為Coffee喺舖頭涼冷氣,點知去到凌晨1點先發現唔見咗」。Dinh指當時與朋友在附近找尋但無發現,透過《香港動物報》及facebook發帖尋狗。

威脅「斬開佢一碌碌」

直到本周三有陌生男子透過fb聯絡她,指Coffee在他手上,又展示多張Coffee近照,要求她支付四萬元贖回狗隻,Dinh指對方「一嚟就話『你咁有錢,四萬蚊咪對你濕濕碎啦』,又話唔畀錢,就會將Coffee畀人。」她拒絕就範報警。

翌日對方再來電催促交贖款,否則「掟Coffee落海」。昨日Dinh再收催交贖款電話,「話再唔畀錢就斬開Coffee一碌碌」。警方昨在天水圍一屋邨拘捕涉案24歲男子及其23歲女友,在單位尋回Coffee。但警方指綁架Coffee的另有其人,被捕男女事後輾轉取得Coffee,並得知狗主網上尋狗於是勒索圖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