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0日星期四

墮樓遭鐵枝插臀 唐狗須安樂死

《東方日報》,2020/9/10

唐狗墮樓慘遭防盜鐵枝插穿臀部,腹腔嚴重感染須安樂死。一隻成年唐狗,昨午十二時許,在元朗屏廈路欣湖花園一間村屋二樓單位露台意外墮下,跌落地下村屋圍欄,圍欄上因裝有一排豎起的防盜鐵枝,各鐵枝頂端如箭鏃,唐狗慘遭其中一支鐵枝插中臀部位置,如被箭貫穿,而且被困。

唐狗痛極哀嚎,女狗主聞聲查看,赫見愛犬慘狀,大驚失色,欲救無從,隨即報警求助,消防員到場拯救,因無法直接拔去貫穿唐狗的防盜鐵枝,惟有動用工具,將圍欄上其中兩支防盜鐵枝鋸斷,救下唐狗,再由愛護動物協會督察將身受重傷仍貫穿着鐵枝的唐狗,送往協會香港中心搶救。

於村屋跳出露台釀慘劇

愛護動物協會發言人表示,協會四位獸醫,包括管轄獸醫部的副總監及首席獸醫一同搶救狗狗,由於鐵枝刺穿腸臟及腹腔令牠嚴重內出血,獸醫團隊經過兩個多小時搶救後,即使已盡力將穿破的腸道縫合,但狗狗的腹腔已被溢出的糞便嚴重感染,被刺穿的器官亦出現壞死。為免狗狗承受痛苦,主人在極度傷心及難過下同意讓狗狗在麻醉狀態下安樂離去。

發言人續稱,主人對協會表示一直將狗狗飼養於屋內,平時狗狗會在露台大小二便,因此不會關上露台門。今次狗狗不知因何原故跳出露台發生慘劇,他們亦感到十分悲痛及自責。協會對是次悲劇感到非常難過,表示即使狗狗跳出窗口或露台屬於少見,主人亦絕對不可以掉以輕心,呼籲所有寵物主人有責任確保家中飼養寵物的環境是絕對安全,在防止寵物跳出窗外或露台方面,必須將家中的門窗小心關上,設置穩固的窗網,及有需要時將露台欄杆增高,避免發生不堪設想的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