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星期六

【2017動保回顧.二】澳門逸園650格力犬 義工:有望陸續供領養

2017-12-29 19:22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145108/-2017%E5%8B%95%E4%BF%9D%E5%9B%9E%E9%A1%A7-%E4%BA%8C-%E6%BE%B3%E9%96%80%E9%80%B8%E5%9C%92650%E6%A0%BC%E5%8A%9B%E7%8A%AC-%E7%BE%A9%E5%B7%A5-%E6%9C%89%E6%9C%9B%E9%99%B8%E7%BA%8C%E4%BE%9B%E9%A0%98%E9%A4%8A
澳門賽狗場「逸園」於2017年中收到通知,需於2018年7月21日前遷離原址。場內近650多頭賽犬—格力犬的去向,引起港、澳以至國際關注。當時指,如在限期前仍未找到合適方案,大批的格力犬將可能全數人道毁滅……
澳門逸園須於2018年7月底遷離原址,650多隻格力犬去向未明。(禤宏俊攝)樂隊Queen成員Roger Taylor和Brian May以樂隊名義去信澳門特首,速請接收拯救格力犬方案。(網上圖片)格力犬性情溫馴,最愛睡覺。(禤宏俊攝)澳門屬於香港漁護署編排的第三組別,若領養來港須接受檢疫隔離。(禤宏俊攝)逸園陸續開放場入格力犬,供人領養。(授訪者提供)
事隔數月,遷離逸園已成定局也逼在眉睫。雖然逸園賽狗公司執行董事梁安琪曾向傳媒表示,賽狗會管理層以至每隻狗的狗主,均有研究這650多頭格力犬的退役安排,而且已有初步方案,而每隻格力犬都有其狗主,若主人決定不領回,則可能會送往澳洲或新西蘭等原居地。

澳門愛護動物協會(ANIMA)主席Albano對格力犬的去向十分關注,早前聯絡英國樂隊Queen和法國女星碧姬芭鐸,致函澳門特首希望逸園能將格力犬交予ANIMA照顧,亦同時可獲得逸園餘下的管理權,以便為格力犬尋找領養家庭。

最新情況:有兩頭格力犬已成功尋家
直至現時,澳門政府和逸園賽狗公司對格力犬問題仍未公開明確的解決方案,該批犬隻現時仍留在逸園由賽狗會照顧。但根據當地動物義工的消息指,逸園方面也有新進展,有望陸續開放其他格力犬供人領養。最新情況是,已有兩頭格力犬成功尋家,稍後將交予新家庭。

澳門逸園明年遷離 650賽犬大限將至 澳門愛協:要盡快公開認養
負責澳門賽狗項目的逸園賽狗股份有限公司近月收到通知,須於2018年7月21日前遷離原址。
這消息一出,動保人士對園內近650頭賽犬(格力犬)深表關注,如在限期前找不到合適的方案,這批格力犬有全數被人道毁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