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4日星期一

元氣大傷 白鷺飛翔美景不再

《蘋果日報》,2017/12/2

被評為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的大埔鷺鳥林,今年6月6日慘遭康文署人員胡亂修剪叢林,大批鷺鳥巢毀鳥亡。

事隔半年,鷺鳥林的「元氣」似乎仍未恢復,記者昨到現場查看,發現曾被修剪的大樹雖已長出新枝新葉,部份樹枝上也有巢穴,但卻已不見白鷺飛翔的美景,有街坊指因過了雀鳥棲息季節,因此雀鳥比較少,亦有街坊歸咎於亂剪大樹事件,摧毀鷺鳥林的美麗舊觀。

街坊朱先生表示,大樹被亂剪後,大批雛鳥枉死,現時已不復當年盛況,雀鳥變得稀少,深感可惜,對調查報告承認錯處,他坦言:「康文署前線人員專業知識唔足,可以改得好啲!」

街坊難忘毀巢:鳥BB扁晒

另一名街坊張女士表示康文署人員斬樹毀巢當日,她剛經過上址,目擊署方殺雀行為,她慨嘆說:「好慘,好多鳥BB扁晒,好冇陰功!」她表示,多年來經常會來鷺鳥林觀鳥,以前鳥兒隨處可見,如今鳥去巢空:「好可惜,以前好多雀仔!」她希望類似事件不要再發生,美麗的環境一旦破壞難以修復,呼籲大家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