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7日星期四

英出口獵犬成賽狗 退役後轉售中國成桌上餚

《蘋果日報》,2017/12/5

英國有愛狗人士在中國北京見到駭人一幕--有獵犬被綁頸吊著磅重,滿身傷口更有蛆蟲,甚至在大鍋內被活烹致死。牠們是自澳門賽狗界退役後,被轉賣至中國活烹取肉,「當賽狗無法再比賽時,牠們就只剩下狗肉是有價值的」。

32歲的埃利曼(Kerry Elliman)多年來都在中國從事救狗工作,並為牠們在英國找個溫暖新家。她的團隊早前在北京救出了9隻待殺的獵犬,全都瘦得皮包骨,有些感染疥瘡,有些就被困在狹小又骯髒的籠內,甚無精神。

埃利曼表示中國有不少虐殺狗隻的情況:「我有看過狗隻被活烹的影片,然後有天看到有人把滾水,倒入一架載住狗的手推車,你可以聽到牠們在慘吠,那很駭人。」她又指9隻獲救獵犬中,有3隻原是來自英國或愛爾蘭,她稱如一開始沒輸出獵犬往澳門當賽狗,已可避免獵犬及牠們繁衍的下一代受苦。

埃利曼指愛爾蘭血統的獵犬最受中國人歡迎,叫價可高達30萬鎊(約316萬港元),而她過去5年已救出758隻獵犬,經悉心照料回復健康後,就為牠們在英國找個新家。除了獵犬外,埃利曼的團隊也會救助其他品種的狗以及流浪狗。

她希望政府可以改變容許出口獵犬的政策,「我們正為一個病態需求(賽狗)創造供應,獵犬訓練員賣狗賺錢,而獵犬就相反要受難,這是不行的。」

英國《每日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