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2日星期五

街貓疑因太肚餓 探頭入膠樽搵食 慘被卡住險窒息 最後點脫困?

2017-12-20 17:29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142852/%E8%A1%97%E8%B2%93%E7%96%91%E5%9B%A0%E5%A4%AA%E8%82%9A%E9%A4%93-%E6%8E%A2%E9%A0%AD%E5%85%A5%E8%86%A0%E6%A8%BD%E6%90%B5%E9%A3%9F-%E6%85%98%E8%A2%AB%E5%8D%A1%E4%BD%8F%E9%9A%AA%E7%AA%92%E6%81%AF-%E6%9C%80%E5%BE%8C%E9%BB%9E%E8%84%AB%E5%9B%B0-
社區動物留落街頭,無一不為填飽肚子而疲於奔命。在新加坡,一隻流浪貓為了舔食膠樽內的剩餘食物,頭部不慎被卡在樽口,進退兩難快要窒息,當地SPCA接報到場營救,但事情並不如想像般簡單……
 流浪貓的頭部被卡到膠樽之內,幸得途人發現。(spcasingapore@Facebook)流浪貓因驚慌而逃,SPCA需增派救援人員,將貓咪捕捉。(spcasingapore@Facebook)獸醫耐心為貓咪掏出膠樽。(spcasingapore@Facebook)幸好貓咪的頭部與膠樽之間仍有空間讓牠呼吸。(spcasingapore@Facebook)貓咪的右前爪也有皮外傷,懷疑是試圖自行擺脫時擦傷的。(spcasingapore@Facebook)
日前,新加坡一隻流浪貓的頭部被卡在膠瓶內,幸好被附近的市民及時發現,並致電當地SPCA(愛護動物協會)求助。救援人員抵達現場後,曾嘗試接近流浪貓,豈料牠卻拔足逃走。為了盡快捕捉到貓咪,免得牠有過大的運動量,增加窒息風險,決定增派人手,安排2名人員帶同救援工具到場。

救援人員最終成功捕捉流浪貓,幸運的是牠的頭部與膠樽之間仍有空間讓牠呼吸,所以決定帶牠回協會基地,讓獸醫為牠注射鎮靜劑和幫牠脫離膠樽。SPCA獸醫為貓咪檢查傷勢,除了頸部有被膠樽𠝹損的傷痕之外,牠的右前爪也有皮外傷,獸醫懷疑是貓咪試圖自行擺脫膠樽時擦傷,幸傷勢並無大礙。
網民對於SPCA能及時拯救表示讚好,也有網民認同,貓咪應該是太肚餓而被卡到。(spcasingapore@Facebook)

其後,SPCA人員也為貓咪消毒並植入晶片,以便日後辨認。經過休養後,貓咪的身體狀況已回復良好狀態,也被送回發現牠的地方。獸醫估計,今次貓咪被卡到膠樽內,可能是貓咪肚子餓了,想舔食樽內的剩餘食物所引致。SPCA其後將事件放到Facebook分享,同時感謝當日即時聯絡協會的市民。

藉此呼籲民眾若發現受傷或受困的動物,也應即時致電動物救援組織求助,不要只顧拍照上傳分享,一分一秒也是拯救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