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星期四

令人戰慄的中國公司--悲慘的實驗室狗狗


原文連結在此: http://www.hkanimalpost.com/2017/12/27/%e4%bb%a4%e4%ba%ba%e6%88%b0%e6%85%84%e7%9a%84%e4%b8%ad%e5%9c%8b%e5%85%ac%e5%8f%b8%ef%bc%8d%ef%bc%8d%e6%82%b2%e6%85%98%e7%9a%84%e5%af%a6%e9%a9%97%e5%ae%a4%e7%8b%97%e7%8b%97/
許多人很喜歡的Snoopy(比高犬),因性格溫馴,慘成為實驗人員用來做動物測試的對象,而中國一間名為Sinogene的公司近年不但培育出有疾病基因的狗,更在今年5月複製出有疾病的比高犬「龍龍」,天生便有動脈粥樣硬化病,可憐龍龍一出生便注定要痛苦而死。該公司竟形容這些狗狗發病,是「研究人員希望看到的結果」,更揚言會開發出有自閉症、糖尿病等病的「模型犬」,甚至計劃幫寵物店複製名種犬。國際動保團體PETA批評這種做法「不道德」及「殘酷」。

這間中文名為希諾谷的生物科技公司,近年多次進行令人髮指的動物實驗,包括培育多隻改變了基因的狗,令牠們先天便患上動脈粥樣硬化病,即冠心病等心臟疾病,當中小狗Apple便不幸被那些科學家成功培育成有病的可憐小狗。該公司在其網站中竟然這樣形容:「2016年12月29日,比格公犬蘋果出生了。20天後,它(編按:網頁上真的用「它」來稱呼該小狗)的妹妹葫蘆也順利出生了。經過5個月的觀察,這兩隻幼犬都表現出一些動脈粥樣硬化的典型症狀,如脂類代謝紊亂、高血脂等,這正是研究人員希望看到的結果。」小狗有病,竟是研究人員希望見到的結果。

該公司更變本加厲,在今年以Apple的基因複製了一隻名叫龍龍的小狗,這小狗也完全遺傳了Apple的疾病。該公司聲言會複製更多的病狗,以研究人類可用的藥物。

該公司聯合創始人米繼東接受傳媒訪問時,更指將開發有自閉症、糖尿病等多種疾病的「模型犬」和「功能基因編輯犬」。這公司不只為醫藥研究服務,更聲言要將服務範圍擴展至為執法機構提供複製工作犬,以至為寵物店提供複製名種犬,以科學研究之名販賣生命牟利。
對於龍龍被複製出來,國際動保團體PETA曾發出聲明,批評這做法不道德,對生命十分殘酷。

圖片來源:Sinogene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