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4日星期日

無業漢保釋 禁足全港龜池

《蘋果日報》,2017/12/23

無業漢涉於東區醫院水池用鉛筆插穿10隻巴西龜的頸及口,其中6隻當場死亡,另有4隻亦因重傷而要人道毀滅。他被捕後一直還柙,昨於高院向法官申請保釋,最終法庭批准他以現金5,000元保釋,並下令他保釋期間不准到全港任何龜池,明言:「再犯就冇情講,即刻鎖你。」案件將於1月12日於東區法院再訊。

稱「我好蠢」不記得報到時間

滿頭灰白髮的被告蔡曼生(60歲)昨沒律師代表,他於今年11月2日被捕,及後一直還柙。被告於庭上對答遲緩,多次沒聽清提問。法官批准被告保釋的其中一項條件,是被告須每周到柴灣警署報到。但當法官要求被告重複報道時間時,被告卻稱「唔記得」,及後法官再耐心說一次報到時間,被告仍稱「唔記得」,並表示:「我好蠢㗎!」法官最終要法庭寫下報到時間及日期予被告記着。

案件編號:HCCP36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