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5日星期五

884動物死亡 按年升一成

《東方日報》,2017/12/14

海洋公園過去一年共有八百八十四隻動物死亡,死亡數字按年升一成。當中以魚類佔九成,有九隻陸生哺乳類動物不幸去世,包括最具代表性、港人最喜愛的大熊貓「佳佳」,「佳佳」享年三十八歲,是全球歷來最長壽的圈養大熊貓。

海洋公園年報顯示,截至今年六月三十日,海洋公園共有七千八百零七隻動物,較二○一五/一六年度的一萬零八百四十三隻減少約百分之廿八。過去一年共有八百八十四隻動物死亡,死亡數字按年升一成。海洋公園指八百一十二條死亡的海水魚及淡水魚中,有二百三十三條在檢疫期間逝世,三條在出生後三十天內死亡,而其餘魚類的離世原因分別為年老、疾病或安樂死等;另五百七十六條於展示期間死亡。

包括大熊貓「佳佳」

過去一年間,有九隻陸生哺乳類動物不幸去世,包括最具代表性、港人最喜愛的大熊貓「佳佳」,「佳佳」享年三十八歲。另外,兩隻於園內出生、分別為廿七及廿九歲的加州海獅亦先後離世,海洋公園強調牠們已屆老年,並已超出相關品種的平均壽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