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5日星期三

慘樣貓照片感動網民 拍攝港男:餵流浪貓5年曾被人笑傻

2018-04-04 19:28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174878/慘樣貓照片感動網民-拍攝港男-餵流浪貓5年曾被人笑傻
熱心港男Lau Kwong 五年來風雨不改餵飼流浪貓,同時為流浪貓拍下生活照。有次他意外捕捉到流浪貓小吉可憐神情,這幅照片吸引網民讚好,更吸引到台灣傳媒報道。
小吉由街貓變成有瓦遮頭的家貓。(Lau Kwong)

港男Lau Kwong早前在Facebook「愛貓聯盟」群組分享了一隻流浪貓小吉在認養前、後的照片,認養前的牠神態惹人憐愛,被認養後的牠眼神卻充滿喜悅。Lau Kwong在Facebook表示:「上星期去餵浪浪時拍到這張相片,此種表情是我從未見過及令人感到難受,眼睛懂說話,讓我決心要幫牠找個家,結果有家了,看看牠多神氣!」
 
 
 
 
餵流浪貓5年曾被笑傻
Lau Kwong接受《香港01》記者訪問時表示:「餵飼流浪貓已經有5年了,事源是某個冬天回家時發現路邊有數隻流浪貓,當時覺得牠們很可憐,便開始餵飼牠們。」他更因餵貓遇到另一位有心人,從此大家分工合作每天為流浪貓送上糧食,曾有人說他日日餵貓很傻,但他亳不介意,或許在他心中,這些流浪貓吃得溫飽已讓他心滿意足。

意外捕捉小吉悲傷神情
小吉是Lau Kwong上年聖誕節開始餵飼的小貓,他表示:「我第一眼見到小吉時覺得牠不像街貓,因為牠的毛色很漂亮,另外牠很喜歡玩耍後再食飯,十分可愛!」Lau Kwong同時會為流浪貓拍照,他表示:「我覺得拍照是對牠們的一個尊重,而且能留作紀念,因為這些流浪貓可能會因為意外、出走等原因而失去蹤影,所以想透過照片好好記錄牠們。」有一次他意外捕捉到小吉悲傷的神情,他為此感到十分心痛。
 
 
 
 
 
網民衷心祝福小吉要幸福!
所幸的是,Lau Kwong的同事看到小吉的照片後便想認養,他一度糾結是否要將小吉帶到新主人家,因為之前有朋友認養流浪貓,可惜流浪貓因不適應而逃離朋友家,至今仍不知所蹤。雖然害怕小吉會重蹈覆轍,但最後還是決定冒著危險,攀上高處,將小吉帶到牠的新家!小吉去到新家後,不但流露喜悅神情,而且更得知小吉在2星期內適應新環境,很快便走出隔離籠,而且跟新主人家中的一歲貓女打成一片,令他感到欣慰。網民亦留言祝福小吉,他們紛紛表示:「小吉要幸福一輩子!」、「小吉很可愛。」、「謝謝你,他很可愛。」、「眼神真的會說話。」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