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2日星期日

唐狗墮斃 女主人:冇諗過佢會跳樓

《東方日報》,2018/4/20

唐狗墮樓插穿七人車慘死,女主人傷心變淚人。一隻唐狗前晚在灣仔一幢大廈天台墮樓,跌落停在大廈對開的一輛七人車,插穿車頂天窗,倒臥車廂慘死,警方仍將案列作殘酷對待動物,由於天台圍欄約一米高,事件離奇,正追查唐狗墮樓原因,女狗主痛失愛犬一時難以接受:「我好錫佢,冇諗過佢會自己跳樓!」

現場為駱克道九十八號京都大廈,樓高十三層。墮樓死亡的唐狗屬雄性,名叫「小忠」,身為動物義工的女狗主表示,約十四年前她在灣仔道發現小忠被人遺棄,用繩索綁在街頭一支燈柱上,於是將牠帶回家。她將小忠及多隻貓狗放於天台飼養,一直相安無事。惟近日因其中一隻貓患病,女狗主將小忠及其他三隻狗放在鄰居的天台暫住,天台有太陽傘、狗屋、食物及水,天台門亦有上鎖。

街坊:曾睹唐狗爬梯

當提及愛犬墮樓慘死時,她即哭成淚人:「講起隻狗就傷心,我一路做嘢一路喊,眼都腫埋。可能係意外,無諗到佢自己會跳樓!返工時個個提起,唔知點好,好大壓力!我好錫佢,諗住養到佢終老。」案件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事發的天台圍欄約一米高,有住在天台的街坊表示曾經見過「小忠」爬上天台一條木梯玩耍,估計小忠意外墮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