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流浪狗入商廈避雨遭驅趕 網民心痛︰社會連浪浪避雨也容不下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寵物/178347/流浪狗入商廈避雨遭驅趕-網民心痛-社會連浪浪避雨也容不下
有網民在Facebook發文批評,指在荃灣區看到有流浪狗想走入商廈停車區避雨時,無奈遭大廈保安驅趕離開。網民斥責保安人員的處理手法無情,批評事件反映社會對待流浪狗普遍不善的態度。

《香港01》記者向大廈另一位保安查詢,他表示只是按規矩辦事而驅趕狗狗,對無法讓狗狗留下亦感無奈。在今日中午,有網民在Facebook群組唐狗會學習營發文指,在荃灣區某商廈的停車區前,看到有一頭白毛流浪狗,疑欲避雨而走進大廈停車場出入口處。保安見狀後馬上走前驅趕,用手指示狗狗離開。狗狗最終避雨失敗,無奈地離開大廈。
保安看到狗狗後,馬上驅趕。(影片截圖)
保安看到狗狗後,馬上驅趕。(影片截圖)
按圖看保安驅狗全過程︰
保安看到狗狗後,馬上驅趕。(影片截圖)
狗狗起初不願離開,望向鏡頭時,露出無奈表情。(影片截圖)
最終狗狗知道無法逗留後,亦只能離開。(影片截圖)
狗狗離開大廈時,出面正在下雨,狗狗只能再次沾雨流浪。(影片截圖)
有網民表示,狗狗在離開大廈後,經已往區內另一個商場走去,呼籲其他店鋪看見浪狗時不要如保安般無奈驅趕。(影片截圖)
目擊者在網上發佈相關驅狗照片後,隨即引來大批網民留言批評,斥責保安人員的處理手法無情,又指夏天雨季時,流浪動物因難以走進室內,容易因長期沾雨而生病,認為在不阻人的情況下,保安理應通融處理,讓狗狗暫時入內遮雨。但亦有網民指出狗狗身處的位置有車輛進出,保安要狗狗離開或是基於安全考慮。
該大廈另一位保安向《香港01》記者表示,他們是第一次遇上流浪狗走進大廈避雨,對於趕走狗狗的行為,他無奈地道︰「公司規矩而已……該同事按規矩辦事,亦是非常為難。」他補充,同事發現狗狗走進後亦有向他們報告,大家亦同意避免推撞或傷害狗狗,因此最終只是用手指示狗狗離開,對無法讓狗狗留下亦感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