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4日星期二

大熊貓盈盈樂樂「行埋」又失敗

《東方日報》,2018/4/24

大熊貓盈盈和樂樂「造熊」又失敗!海洋公園日前發現盈盈進入發情期,特意關閉「大熊貓之旅」展館四日,讓盈盈和樂樂不受干擾全力「造熊」。雖兩隻大熊貓曾嘗試自然交配,惟因姿勢不正確而未能成功。海洋公園已採用樂樂的新鮮精液,為盈盈兩次人工授精,如成功受孕,盈盈預料最早在今年夏季出現懷孕迹象。

海洋公園十九日起將「大熊貓之旅」展館暫停關閉讓大熊貓「行埋」。交配為期兩天,已於廿二日完結,展館重開。園方指,閉館期間,觀察到兩隻大熊貓於五次共處機會曾嘗試自然交配,惜未能成功。由於雌性大熊貓發情高峰期只有廿四至七十二小時,園方及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團隊為盈盈兩次人工授精,以增加其受孕機會。

園方表示,盈盈和樂樂今年自然交配機會較往年高,將於未來數月繼續密切觀察盈盈的身體狀況,大熊貓的懷孕期可長達三百多天,但只有在胎兒出生前約十四至十七天才可以透過超聲波偵察確認是否真懷孕,故海洋公園將繼續適時向公眾提供大熊貓的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