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9日星期四

地政人員上樓漏關閘 狗主質疑致唐狗一度走失:佢哋唔尊重生命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hk01.com/社會新聞/179683/地政人員上樓漏關閘-狗主質疑致唐狗一度走失-佢哋唔尊重生命
「對他們而言,可能只是狗、是畜生,但對我而言是家人。」居於馬鞍山西澳村村屋的王小姐,向《香港01》投訴指,近日有地政總署人員上樓檢查期間,疑嚇親「細膽」唐狗,令其跑出家門,一度失蹤,幸最終在另一愛犬幫助下尋回。不過,王小姐氣憤政府人員態度欠佳,表明會追究,「當日我已說明要趕住上班,但他們遲到近半小時……知道走失狗隻時,也只是繼續影相,不覺(走失狗隻事件)有幾嚴重。」
王小姐指,唐狗『大熊』相當怕人,故地政總署人員未經同意下進入廚房,嚇到愛犬令其跑出村屋,導致走失。(受訪者提供)
王小姐指,唐狗『大熊』相當怕人,故地政總署人員未經同意下進入廚房,嚇到愛犬令其跑出村屋,導致走失。(受訪者提供)

王小姐養了三隻愛犬,其中一隻啡色唐狗「大熊」是去年被義工救起後,寄養家中至今,「牠曾受過傷,所以很怕人,連我也要時間與牠溝通才會聽話。」她指,早前收到業主通知,周二(17日)會有地政總署人員上樓記錄天台、露台情況,並說好因下午2時半要上班,故約好地政人員下午2時到場,惟對方近2時半才到達。

「本身我提早將『大熊』留在廁所,並關好門,擔心有陌生人來嚇到牠。但他們遲到,我就在上班前不再鎖廁所門。」她續指,約2名地政總署人員到場後稱很快影完照片,故她打開1樓通往2樓之間的閘門,「他們影完露台,又話要影牆、廚房,我說會嚇到狗,但他們已進入廚房,『大熊』就嚇到衝下樓。」
『大熊』在外流浪一日被尋回後,身上出現疑被樹枝刮到的傷痕。(受訪者提供)
『大熊』在外流浪一日被尋回後,身上出現疑被樹枝刮到的傷痕。(受訪者提供)

王小姐以為樓下關好大閘,『大熊』不會走失,故未有即時跟上,繼續配合檢查。數分鐘後,她才知悉愛犬走失相當緊張,惟地政總署人員只繼續影相記錄。王小姐氣憤說:「誰會想到他們上樓後,不會隨手關好閘門。我真的很生氣,他們覺得走失狗隻沒有大不了。對他們而言,可能只是狗、是畜生,但對我而言是家人。牠們是否沒有生命價值?」

她指,其後在附近山上尋找愛犬一夜不果,至今晚(18日)7時許,在另一愛犬的幫助下找回『大熊』,但牠身上卻多了被樹枝刮傷的傷痕,「我已經向地政總署投訴,要求改善工作態度,亦會追究事件和賠償,對方暫時未有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