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9日星期日

赤柱廣場黑妹危危乎 漁護署兩度企捉狗



在赤柱生活多年的社區動物黑妹,最近幾乎被漁護署捉走。 圖片為記者早前拍攝
早前標榜友善對待動物、由領展管理的赤柱廣場,最近有讀者向本報報料,指有一隻經常在該廣場的社區動物唐狗黑妹,最近慘被人兩度召喚漁護署捉狗,幸好黑妹兩度逃脫,才避過一劫。本報正向領展查詢,領展指正了解事件。

讀者趙小姐表示,黑狗叫名黑妹,她經常在赤柱廣場流連,並已在赤柱廣場生活兩、三年,性格溫純、乖巧,很受附近居民及部份領展職員歡近,平日有外藉人士及領展的清潔工人餵她。惟上星期,趙小姐知悉黑妹於星期一及星期五都被漁護署企圖捉走,幸好黑妹走得及,才逃過一坊。本報早前曾在赤柱廣場見過黑妹,一位中年阿叔指黑妹已6、7歲,很懂性,從不會在商場大小便,自己懂得在草堆去廁所,而她亦比較怕醜、會避開人,但間中亦有些小孩會作弄黑妹,黑妹只會吠幾聲然後走開,並不會攻擊人。

趙小姐指,漁護署拒絕透露捉狗任何資料。她亦向赤柱廣場領展負責經理朱經理查詢,是否由他們召漁護署捉狗,對方亦否認捉狗。但趙小姐指,市民曾聽到有一名穿制服的領展職員指,有這隻流浪狗在廣場不大體。

據知,黑妹今日在赤柱廣場,但居民均擔心她會否被捉,並希望大家關注黑妹,如大家當不見了黑妹,便盡快到漁護署救回她。雖然目前無證據誰召漁護署捉狗,但她亦希望領展能比條生路黑妹行,「始終是生命,亦希望他們不要報漁護署捉此狗狗。」領展指正了解事件,稍後回覆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