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6日星期一

凸顯不同 海洋公園設STEM教育中心

《東方日報》,2018/4/16

獲財政預算案撥款三億一千萬元的海洋公園指,未來將加重教育公園的角色,凸顯與其他主題公園不同之處,包括設立STEM(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教育中心,在教育課程注入科技互動元素,如加入虛擬實境協助教學。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李繩宗指,海洋公園未來將從多方面加強教育,包括強化教育旅遊,指現時有若干比例的入場人次不是純玩,而是親子式教育的家庭遊客,他估計隨兩間酒店陸續落成,家庭遊客將增加。

製教材 230間幼園採用

海洋公園業務拓展及教育執行總監李玲鳳指,現時亦有外國學生來香港作研學團,包括新加坡及南韓等,海洋公園亦是其中一站,學習保育、生物、物理等知識。

為了支援幼兒教育,海洋公園為幼稚園學生製作保育教材,去年九月推出首批教材,已有二百三十間幼稚園採用,一八/一九及一九/二○兩個財政年度將會增加,分發予更多幼稚園學生,及計劃為他們舉辦三場閱讀嘉年華,活動包括講故事、小遊戲和與吉祥物見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