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4日星期六

要求漁護署為受害動物解剖後歸還遺體

週四 2018-04-12
原文連結在此: https://www.inmediahk.net/node/1056321
香港接二連三發生懷疑毒狗事件,單以粉嶺華明村計至今已有近十隻家養狗隻疑似中毒死亡。然而當警方尋求漁護署協助為動物進行解剖以進一步搜證時,署方卻以《廢物處置條例》或衛生理由為藉口,拒絕歸還解剖後狗隻的遺體予狗主。

漁護署現時要求涉事主人簽署自願放棄不幸遇害狗隻遺體的聲明,才會進行解剖;取證後亦不會將遺體交還主人,並將會運到堆填區集體埋葬。此無理的要求令大部份苦主卻步。寧願無奈讓虐待動物兇徒逃過法律的制裁,也要選擇親自送其動物子女最後一程。而警方的搜證調查亦受到大大的打擊!

香港奉行普通法,保障私有產權。家養動物是生命,同是更是飼主的伙伴。 現時署方做法,不單縱容殺害動物者,法律上也侵犯了主人的產權,剝奪主人對動物行使最佳福祉的權利。

我們強烈要求署方先酌情處理今次毒狗案,解剖後歸還遺體給主人,並盡快檢討現時的程序並作出修改。

聯署人及組織(排名不分先後)
受害狗隻micro主人黃慧卉, Wong Chun Yin
受害狗隻money主人 袁淦祥
梁雁娟 袁靜怡 袁海婷
受害狗隻安力史主人Yu Ting Ting
受害狗隻Do Do主人Chan Hoi Yeuk,Ng Miu Yin
十八區動保專員
爭取成立動物警察大聯盟
動物地球
香港摺耳貓病友會
NPV非牟利獸醫
公民黨動物權益關注組
香港野豬關注組
豚聚一家
尊善會
環保觸覺
動物生命糾察隊
立法會議員譚文豪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
立法會議員鄺俊宇
立法會議員陳志全
立法會議員楊岳橋
立法會議員鄭松泰
立法會議員劉國勳
立法會議員朱凱迪
立法會議員范國威
灣仔區議員楊雪盈
荃灣區議員譚凱邦
北區區議員曾興隆
北區區議員姚銘
北區區議員何樹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