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大圍走失三腳唐狗 暫托家長把握黃金12小時通宵搜樹林


原文連結在此 : https://www.hk01.com/寵物/311581/大圍走失三腳唐狗-暫托家長把握黃金12小時通宵搜樹林
早前大圍狗狗Bailey疑似被捕獸器夾斷後腳,傷勢深及筋骨,後來牠被香港拯救貓狗協會的義工救起,並帶到獸醫診所治療,受傷的後肢已經被移除。由於牠的性格怕人,所以已轉交暫托義工照顧,在牠從新接受人類後再開放接受領養。

不過,今日(3月28日)凌晨12時許,性格膽小的Bailey,懷疑不適應寵物保母上門照顧,於是在大圍住所奪門而出,往雲頂峰方向逃走,至今下落不明,主人通宵搜索不果,希望大家可提供有用消息。
Bailey月初懷被捕獸器所傷而需要截肢。(受訪者提供)
Bailey月初懷被捕獸器所傷而需要截肢。(受訪者提供)

香港拯救貓狗協會今年3月初接獲大圍市民求助,指狗狗Bailey懷疑被捕獸器所傷,右方前肢傷口深至見骨,義工懷疑牠為求脫身,不適咬開皮肉,導致傷勢嚴重。當時,協會獸醫為Bailey截肢,總算保存了牠的性命,可是牠的性格變得異常怕人,無法回到原主人身邊,只好等待好心人領養。

▼▼▼點撃看更多Bailey近照▼▼▼
Bailey早前才完成手術。(受訪者提供)
牠跟另一暫托狗狗(受訪者提供)
Bailey身型瘦小,現在還失去前肢。(受訪者提供)
目前下落不明。(受訪者提供)
牠性格膽小、怕人。(受訪者提供)
假如有人類靠近,會立即逃走。(受訪者提供)
牠對狗的信任度較高。(受訪者提供)
昨夜往樹林方向逃走
香港拯救貓狗協會暫托義工Dana,決定帶牠回家照顧,希望透過愛和關懷讓Bailey打開心扉。可惜,今天凌晨12時許,Bailey因受驚而從居所奪門而出。Dana接受《香港01》訪問時表示,昨晚因工作而未能準時回家,於是聯絡寵物保母,餵飼家中兩隻暫托狗狗,並帶牠們外出散步。不料當保母打開家門,打算帶另一隻狗狗散步時,Bailey突然奪門而出,保母上前追截,卻未能跟上Bailey的腳步,最終只見牠往大圍銅鑼灣山路入口消失。
Dana連夜搜索樹林。(受訪者提供)
Dana連夜搜索樹林。(受訪者提供)

連夜摸黑搜索樹林
Dana接到寵物保母電話後,即時趕回大圍住所,一行人徹夜在樹林搜索。由於樹林並沒有設立行山徑,所以並沒有設立街燈,就連完整的道路都沒有,一行人需要在樹林摸黑尋找。「我哋好多時只可以照一步、行一步,而且好多時都要踩過、爬過啲樹先可以向前,我全身都俾樹枝刮傷,仲有俾蚊咬到腫晒。」心急如焚的Dana,更有好幾度跟寵物保母走散。

「佢傷口有機會滲血,雖然未至於帶嚟生命危險,但係我擔心佢無咗一隻腳,會失去佢本身嘅求生技能。」經連夜搜索,Dana仍沒辦法尋回Bailey。香港拯救貓狗協會的義工們得知Bailey走失後,今早亦有數名義工前往樹林協助。
Dana手上滿佈蚊咬痕跡。(受訪者提供)
Dana手上滿佈蚊咬痕跡。(受訪者提供)
▼▼▼點撃看了解Bailey的故事▼▼▼
香港拯救貓狗協會所製作的尋犬啟事。(Facebook圖片:香港拯救貓狗協會)
香港拯救貓狗協會所製作的尋犬啟事。(Facebook圖片:香港拯救貓狗協會)

市民曾一度遇見Bailey
「尋日12點幾到依家我都無瞓過。」尋找失狗有黃金12小時,Dana今天原本需要工作,不過為了盡早找到Bailey,她只好把工作壓後。「佢唔會發出任何聲響,佢完全唔會吠。」Dana認為尋找Bailey最大的難處,是牠非常膽小,不會主動親近人類,甚至會因而逃走,「佢都走得快,不過佢無咗一隻腳,所以跑嘅時候會好似兔仔咁跳下跳下。」她呼籲市民如遇見Bailey,請勿嘗試捕捉牠或走近牠,可先致電通知義工,如有時間可在原地等待義工到場。

走失狗檔案
名字:Bailey
性別:女
年紀:約3歲
品種:唐狗
特徵:右前肢已截肢,只有三隻腳。
走失地點:大圍銅鑼灣山路(往雲頂峰山路入口)
走失時間:3月28日凌晨12時許

如任何人有Bailey消息,請速電6078 2969或9864 1089。